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苹果第四财季营收超预期:中国市场对新iPhone反应很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苹果第四财季营收超预期:中国市场对新iPhone反应很好

发布时间:2019/11/01 品牌 浏览:514

原标题:苹果第四财季营收超预期:中国市场对新iPhone反应很好

得益于可穿戴设备及服务业务增长,苹果公司第三季度营收总体增加。
得益于可穿戴设备及服务业务增长,苹果公司第三季度营收总体增加。

虽然iPhone销量减少,但苹果公司在2019年第三季度、即第四财季中营收总体增加,这得益于可穿戴设备和服务业务的增长。
据华尔街日报10月30日报道,苹果公司在截至9月底的财季中,营收增长了1.8%,至640.4亿美元,这得益于可穿戴设备及服务业务销量增长的驱动,包括智能手表及服务、音乐订阅和移动支付。这些增长冲抵了iPhone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9.2%的下降。
第四财季中,苹果公司利润下降3%,至136.9亿美元,虽然超过预期,但这也是自苹果CEO蒂姆·库克2011年执掌苹果以来,首次一个财年的4个季度利润全部下滑。自2017年苹果推出了具备面部识别功能的昂贵iPhone以来,研发支出增加,公司的运营费用也相对增加。
苹果的年度营收及利润均小幅下降。根据财报,截至9月的整个财年,苹果公司12个月的全年销售净额为2601.7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55.95亿美元;净利润为552.5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为595.31亿美元。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苹果首次年收入下降。
为了应对智能手机市场日趋成熟的挑战,苹果通过全球的9亿iPhone用户,加速了对软件、服务和配件的销售。苹果的服务销量上个季度增长了18%,同时由于AirPods无线耳机的流行,可穿戴设备业务的销量增涨了54%。苹果也在向娱乐领域拓展,11月1日,新的Apple TV+流媒体服务即将上线。
尽管服务和可穿戴设备创造了190亿美元的季度营收,但这仍不足iPhone的60%。苹果向投资者重申,公司新的iPhone 11机型受到好评,并提出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指引。该季度的预期销量介于855亿至895亿美元之间,高于去年同期的843.1亿美元。
苹果表示,本财季的每股收益为3.03美元,FactSet分析师预计每股盈利2.83美元。
截至当地时间10月30日收盘,苹果股价与前一日基本持平,报收243.26美元,盘后交易上涨近2%。
苹果股价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上涨,部分原因是公司预计在2020年9月发售其首款5G iPhone,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苹果公司将在截至2021年9月的财年中,恢复iPhone收入的增长。
苹果CFO(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由于消费者对新iPhone和新可穿戴设备(包括本周上市的新AirPods)的兴趣,苹果公司有望在圣诞购物季取得强劲的销售。他补充道,苹果在中国的业务有了很大的增长,中国消费者对新款iPhone的反应“非常,非常好”。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节日期间的销售前景:“我们对假日季中门店的表现非常乐观。”
iPhone仍占苹果收入的一半以上,一些投资者曾担心,9月推出的新iPhone机型将无法吸引消费者,提供的新功能有限,并会在来年增加销售压力。
不过,价格变化在iPhone销量增长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Maestri表示,过去两个季度以来,iPhone的销量有所增长,这是由于苹果在某些市场上由于美元走强而降低了价格,同时也让旧iPhone以旧换新更加容易。苹果还将其新款入门级iPhone的价格比上一款机型下调了50美元。
价格的变化在中国市场非常有用。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加上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如华为的激烈竞争,这一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了2.4%,至111.3亿美元,这比2019年上半财年销量下降20%已经有所改善。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在中国的iPhone出货量约510万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不过App Store销量增长了近30%达41亿美元,冲抵了部分下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