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中华老字号“沈大成”八宝饭首次出口海外,松江海关助力“提速增效”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中华老字号“沈大成”八宝饭首次出口海外,松江海关助力“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0/01/04 品牌 浏览:475

1月3日,中华老字号“沈大成”八宝饭、烧卖等食品首次出口海外,运往大洋彼岸的澳洲。此前,松江海关主动靠前服务,在企业申请当天完成备案工作,指导企业按澳大利亚标准和法规的要求研制新配方,助力食品顺利出口。
主动辅导企业,当天制发备案证明
中华老字号“沈大成”创建于光绪元年(1875年),至今已有140余年历史。近年来,伴随着推陈出新、开拓市场的需求,“沈大成”将视线转向了海外市场。2019年11月中旬,“沈大成”接到澳大利亚方面的订单,要求在12月出口一批八宝饭和烧卖,但该产品还未进行出口备案。
得知了企业的需求后,松江海关第一时间为企业介绍了2019年12月1日起开展的“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中有关“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实施“审批改为备案”改革的内容,并指导企业如何在“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上提交申请资料。松江海关立即申请信息审核,当日就向企业发放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这也是“审批改为备案”改革以来松江海关制发的第一张备案证明。
优化监管服务,严控出口产品质量
据了解,松江海关有帮助老字号“功德林”和“新雅”产品成功出口的经验。此次为保证“沈大成”产品能够顺利出口,海关对企业进行澳大利亚食品标准和法规要求的专项辅导,帮助企业对原有产品配方进行调整,研制出符合标准的新配方。松江海关采取分步推进、严密监管的工作思路,优化单证流转机制,加快检验检疫流程,简化证书签发环节,确保企业及时获得出口所需的《健康证书》和《卫生证书》。同时,海关人员主动赴现场,从原料采购、工艺流程、产品检验等多环节入手,与企业协力严把产品质量关。
据了解,此次“沈大成”出口食品包括香糯、血糯米、奶黄流沙三种口味的八宝饭和菌菇糯米、鲜笋糯米两种口味的烧麦,共计 1.07吨,价值3.7万美元。
“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中国的农历新年就将来到,这批八宝饭和烧卖将及时出现在澳大利亚超市的货架上。”松江海关物控查检二科张悦诚科长对记者说,“届时,当地华人就能尝到来自家乡的风味,一解思乡之情,澳洲的国际友人也将有机会体验到中华传统美食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