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品牌越来越响亮了”——第七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侧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品牌越来越响亮了”——第七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侧记

发布时间:2021/05/12 品牌 浏览:341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第七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在松江举行。论坛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应长明等围绕数智赋能中国制造品牌升级、金融赋能制造、汽车制造新赛道、老字号创新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论坛还就培养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人才,培育一批产业链“链主”企业,大力扶持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上中下游融通发展,打响“中国制造”品牌等开展研讨。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节环节之一,上海制造品牌价值榜(TOP50)同时发布。这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首次联合发布该榜单。此外,“中国品牌价值榜(TOP100)”及“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也在该论坛发布。

记者梳理上海制造品牌价值榜(TOP50)这一份榜单发现,松江共有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家企业上榜。上榜“中国品牌价值榜(TOP100)”及“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的不少企业在松江有战略布局,如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

第七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这样的重量级会议选择在松江召开,得益于松江区大力推进品牌建设。松江区出台了《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专项支持实施细则》,旨在促进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和发展,提高企业自身影响力和生命力。该细则的实施极大激发了企业对自主品牌建设的积极性。如对新获“上海品牌”认证的企业一次性资助30万元,已认证的“上海品牌”企业再次获“上海品牌”认证的,每次资助10万元;对通过“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验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对通过市级质量主管部门“上海市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验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资助50万元;对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配套资助100万元和30万元;对组织获得上海市市长质量奖、上海市质量金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配套资助80万元和30万元。

松江区着眼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坚持质量强区,强化企业“标准领跑、质量领先、品牌领军”意识,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设立“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创新基地”,牵头九城市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指数评价报告,着力构筑质量标准新高地,全区企业参与国际、国家、行业等标准制修订408项,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同比增长超5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翻一番,每亿元GDP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居上海前列。此外,松江还设立了5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并经市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了1个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近年来,松江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等称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品牌越来越响亮了。”不少参加论坛的专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作为国家战略品牌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推进资源要素实现自由流动、高效配置,成立13个产业(园区)联盟和11个产业合作示范区,深化“1+7+N”产业联盟体系,被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评为全国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之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知名度、显示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示范样本和卓越的品牌。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引领下,九城市协同发展爆发蓬勃活力,九城市GDP总量占全国比重上升到1/15;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国比重从1/18上升到1/16。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