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青花椒腊肉、榴莲酥新口味月饼……老字号创新月饼已出炉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青花椒腊肉、榴莲酥新口味月饼……老字号创新月饼已出炉

发布时间:2021/08/04 品牌 浏览:282

德兴菜馆推出青花椒腊味、榴莲酥月饼_毒霸看图.jpg

图说:德兴菜馆推出青花椒腊味、榴莲酥月饼 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临近中秋,申城老字号推陈出新,推出了青花椒腊肉、榴莲两种新口味月饼,为消费者带来了新中秋味道。

老字号月饼口味“翻新”

昨天上午10时,位于中华路复兴东路路口的德兴菜馆龙云店内,首批鲜肉月饼出炉了。与往年不同的是,空气里还飘起了一股浓浓的榴莲香。原来,他们首次推出青花椒腊味和榴莲酥月饼。德兴菜馆龙云店的厨师长王翔告诉记者,新口味一咸一甜,满足不同顾客的喜好。

别看小小的一枚酥皮月饼,其制作工艺的复杂程度可能并不亚于烹饪一道大菜。比如青花椒腊味月饼,说是青花椒,其实用了两种花椒:青花椒和大红袍花椒,以前者为主。首先花椒要全部去籽留壳再烘干,然后研磨成粉再调成花椒汁,按比例加入肉馅中搅拌均匀。王师傅说这样做成的月饼馅芯才能“由内而外”散发出花椒的清香,同时还有恰到好处的麻味。

搅拌肉馅也有一定的讲究。为了锁住肉中水分的同时增强花椒的香味,搅拌时还要再加入一定比例的青花椒油,而且油还不能一次性加足,要一边搅拌一边加,只有有经验的师傅才能把握住油的比例。最后要在肉馅里加入广式腊肠切成的丁增添风味。

王师傅解释说:“我们上海人的传统口味是偏甜的,但是现在人又不太喜欢吃太甜的东西,所以甜度一定要把控好。”添加了广式腊肠丁后的月饼,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让人感觉更上一层楼,既有上海人喜爱的鲜甜又有新颖的川式麻香。经过高温烘制的月饼外皮酥而不散,咬一口,肉馅鲜甜微麻还自带汁水,让因为炎炎夏日而降低的食欲被重新打开。

除了青花椒腊肉月饼以外,榴莲酥月饼也值得广大“榴莲爱好者”一试。王师傅介绍说,他们的榴莲酥月饼采用的是金枕头榴莲肉与黄油等按配比调制而成,为了调试味道,他和其他点心师傅前后试验了不下十次,“简直要把榴莲当饭吃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定下的榴莲酥月饼的配方既保留了榴莲果肉的甜香,又不会让人感觉粘腻,适合夏秋季节食用。

《海上升明粤》_毒霸看图.jpg

图说:《海上升明粤》

强强联手打造中秋国潮味

一边是东方明珠、豫园、上海中心等上海地标,另一边是广州酒家、广州塔等广州地标,还有一轮“明月”在礼盒中央缓缓抬升……老城隍庙携手广州酒家推出的系列月饼礼盒,从包装设计到月饼口味都兼顾了沪粤两地的主要特色,“我们觉得上海和广州其实有许多的共同点,我们希望通过挖掘两座城市的美食文化发挥出品牌的‘乘数效应’,让老字号能够走向更远。”

海上升明粤、海上明粤寄相思、福满海粤圆,从三款礼盒的名称就可看出这次双城联名的主题感十分鲜明。口味上,为了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除了有广式蛋黄莲蓉、豆沙、椰蓉等经典口味月饼以外,还新增了包括广式普洱茶、奶黄流心,以及苏式黑芝麻椒盐、苔菜素月饼等在内的热门新口味,让这盒月饼既有浓郁的老广味道又有秀丽的江南风情。

松鹤楼版《中秋对月》_毒霸看图.jpg

图说:松鹤楼版《中秋对月》

“穿越”百年的“中秋对月”

今年,260多“岁”的苏州老字号松鹤楼首次与苏州博物馆“牵手”。1960年成立的苏州博物馆(以下简称“苏博”)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文物达4万余件。此次,苏博与松鹤楼联名的“中秋对月”礼盒正是采用了馆内珍藏的文徵明集诗、书、画于一体的杰作——《三绝图卷》。

松鹤楼还融合其余“明四家”之中仇英的《秋江待渡图》、唐寅的《嫦娥执桂图》与文徵明的《山水图》元素,取其画意中的“秋江渡月”“执桂仙月”“山水诗月”为三款先行推出的“姑苏风月”系列命名,让人脑海里不禁联想到“红叶青山锁白云”“长天秋水动涟漪”的山水之美以及唐寅的“如此好花如此月”。除此以外,“执桂仙月”礼盒内还有苏作茶礼,寓意中秋“茶香饼美月团圆”。据悉,松鹤楼与苏博联名款《中秋对月》月饼礼盒将于8月中下旬正式上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