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东方美谷发力 加速上海“世界化妆品之都”建设步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东方美谷发力 加速上海“世界化妆品之都”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21/09/09 品牌 浏览:287

9月9日,上海日化品牌占全国半壁江山,近5 年保持10%的稳定增长,一批新老名牌(佰草集、六神、自然堂、美加净、百雀羚等)已成为上海牌、上海货的新名片。

“十四五”期间,在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下,上海在大力发展美妆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抓住优势及发展机遇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世界化妆品之都”建设?位于奉贤新城的东方美谷是关键所在。

奉贤东方美谷在上海的美妆产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可贡献全市化妆品产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在《上海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中就曾多次提到了东方美谷的角色与作用:文件明确,未来东方美谷将打造时尚美妆产业金名片、美妆直播之都,成为上海化妆品全产业链全功能的核心承载区等。

吸引了包括外资OEM巨头莹特丽、科丝美诗、如新、资深堂、百雀羚、伽蓝、上美等国内外美妆大牌在内的东方美谷现已集聚了2219家企业,其中近700家实体企业,有3000个品牌集聚区,能够帮助传统企业从单一产业制造向生产性服务业转型,形成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的新态势,打造一张美丽健康产业打造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未来东方美谷将打造成为上海化妆品全产业链全功能核心承载区,与静安打造全球知名品牌多功能复合型总部集聚中心互为补充,形成差异化的产业空间布局;同时也将和浦东张江实现“双谷联动、一体发展”,推动产学研创一体化发展格局。

另一方面,东方美谷将打造成为时尚美妆产业金名片,构建国际美妆品牌集聚地。通过加快品牌导入,推动自身成为融合东西时尚文化的国际美妆品牌集聚地;同时结合重大节庆活动,做优“美谷美购”新零售展示厅等,推进国际知名品牌“引进来”、本土自主品牌“走出去”。

除此之外,东方美谷还将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美妆消费之城,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通过培育一批以“美谷美购”为代表的本土自主品牌、升级“东方美谷”版丝芙兰美妆集成店,以及直播经济赋能,创新跨境直购等方式,东方美谷将为美妆企业搭建起了立体多元的产品销售渠道。

据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美谷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已具备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完备的上下游产业生态等核心竞争要素,在上海美丽健康产业版图中构建了独立的产业生态圈,使其有能力孕育着全球美妆产业能级倍增的新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