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金山、崇明签署民宿创业共建协议 共同提升农创品牌特色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金山、崇明签署民宿创业共建协议 共同提升农创品牌特色

发布时间:2021/10/19 品牌 浏览:286

如何让民俗文化成为民宿创业的主打特色?日前,金山区人社局联合崇明区人社局召开的“百舸竞 乡村兴——解锁民俗创业经”系列活动在廊下镇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金山、崇明两地的高校大学生、民宿创业者、部分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负责人、创业指导专家共同参与。

金山和崇明签署民宿创业共建协议,共同提升农创品牌特色。在廊下,有两家风格鲜明的民宿——青檐民宿和江南莲湘,它们都融入了民俗体验。青檐民宿,位于廊下镇山塘村,是由上世纪的老厂房改造而来,外部整体以田园红砖风格为主,搭配青砖黑瓦,显得一派江南好风光。特别的是,民宿还是一间版画教室,在这里,游客可以尝试版画制作,体验艺术的魅力。

“江南莲湘”地处廊下郊野公园的核心区域,民宿具有当地特色的房屋建筑风格一一白墙、黑瓦、观音兜。在江南莲湘,客人可欣赏和体验到当地的民俗文化区域文化,聚餐、住宿、小型会务、拓展、烧烤、休闲、娱乐等体验互动为一体。

在观看了民宿探店视频后,张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民宿发展的心得体会。“此次的民宿活动体验让我受益匪浅,有时候生活不止眼前的工作,还有诗和远方的小木屋。之后,会结合自己专业,利用学科优势,结合新兴媒体宣传引流,极探索在线新经济,贴合时代的需求,服务乡村振兴。”

民宿创业离不开创业者的想法,崇明“知谷1984”、金山“涵七”两家民宿创始人分别谈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民宿创业更需要平台的支持,廊下镇郊野公园农创基地副总经理杨洁现场介绍廊下镇对于民宿的规划情况。

中国农学会园区常务委员孙文华博士从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汽车旅馆出发带领大家再认知民宿的功能,并以桐庐为例,告诉大家民宿如何适度规模的发展,结合市场需求介绍民宿的距离和空间。

为进一步加强创业指导服务效能,提升农创品牌特色。通过本次活动,金山和崇明现场签署民宿创业共建协议,双方形成共建机制,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