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金山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 破茧蝶变向未来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金山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 破茧蝶变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08 品牌 浏览:283

梦想在驱动,未来在前行。

站在新的发展坐标上,我们将在更高层级上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展示城市崭新形象,展望未来美好愿景,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努力把金山建设成为开放创新智慧的活力湾区、绿色低碳清洁的美丽湾区、文明宜居温馨的幸福湾区。

创新引领,开放联动,数智赋能,未来金山必将迸发强大活力,涌动蓬勃生机。

产业有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五型经济”特点,按照“集群化、特色化、数字化、服务化、绿色化”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相互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成为上海科创中心成果转化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承载区。坚持“智造强区”战略,构建“1+4+X+Y”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形成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区域发展的“最大增量”。优化科创空间布局,加快集聚上海湾区科创中心的研发创新功能,持续提升长三角路演中心的要素汇聚功能,依托华东无人机基地、湾区生物医药港、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等平台载体,积极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更多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让企业成为创新重要发源地。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让创新创业的活力进一步释放。

开放增活力。金山未来发展必须坚持重大战略牵引,更好发挥跨省市的政策叠加优势,加强区域联动发展,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融入区域重大战略,加快实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中涉及金山的“1+6”重大任务,主动对接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更好承接重大战略辐射和溢出效应。

金山未来发展需要发挥独特优势,推动人才流、信息流、科技流、文化流等集聚流动,更好实现“两个扇面”双向赋能。金山未来发展还需要持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联动发展内涵,推动多层面联动共赢。

绿色低碳清洁的美丽湾区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融合,让城乡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乡村更美丽。坚持“三个百里”建设,准确把握新阶段上海乡村发展的新趋势,实现乡村发展整体跃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与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乡村振兴之路。锚定都市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方向,构建都市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成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好“美环境”“种风景”“增颜值”“植文化”的文章,努力成为大都市的后花园、市民的好去处。坚持富民为本,实施农民长效增收行动计划,拓宽农民增收创收渠道,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环境更美丽。推动环境治理从注重末端转向源头防控,推动生态建设从政府管理为主转向各方主体多元参与,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使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实施第三轮金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进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理,让生态文明之树常青。践行低碳城市理念,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文明宜居温馨的幸福湾区

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未来金山将更加“可感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城市共建中增强人民获得感。坚持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发展处处围绕人、时时为了人。优化城镇功能布局,按照“功能凸显、错位发展、组团联动、相互赋能”的原则,形成“滨海片区辐射引领、亭枫片区融合提升、亭卫片区产业集聚、中部片区生态绿核”的空间发展格局。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提升亭林新社区公共配套和服务能级,稳步推动旧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把更多的城镇更新区域变成“生活秀带”。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构建“123”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让城市更加聪明、更加智慧。

在成果共享中增强人民幸福感。坚持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让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和舞台。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生活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让每位老人都能享受“最美夕阳”。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优化“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让人人都能拥抱家的温暖。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让人人都能享有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人人都能享有便捷而又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在社会共治中增强人民安全感。推动治理理念、治理模式和治理手段创新,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以绣花般的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深化“三个美丽”建设,加快街镇综合执法制度改革,努力打造精细精准、温馨温暖的城市管理现代化样本。注重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抗灾救灾体系现代化,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深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健全党建引领下“四治一体”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升级版”平安金山,努力成为全市治安最好的地区之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