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8个月从品牌亮相到交付!上汽奥迪跑出“加速度”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8个月从品牌亮相到交付!上汽奥迪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1/06 品牌 浏览:311

1月5日,品牌首次亮相后仅仅8个月,备受关注的上汽奥迪1日晚间在上海首次开启交付,跑出“上汽奥迪速度”。百年豪华品牌再续上海缘分,感受到的不仅是中国消费市场的动能,也是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精神。

一个品牌与一座城市

1986年,中国第一批奥迪100轿车在上海和长春两地完成组装下线。

30多年后的2021年4月,奥迪重新回到了上海这一起点“再出发”,携手“老伙伴”上汽集团,上汽奥迪品牌在黄浦江畔正式亮相。

距离品牌亮相仅仅8个多月,1日晚间,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正式在上海开启交付,跑出“上汽奥迪速度”。

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与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联姻”来之不易,双方都加倍珍惜:上汽集团大厦面向南京西路商圈的核心位置,被改造成了两层楼的奥迪“进取汇”(House of Progress),这家门店最核心的位置则展示了两辆拥有不少“黑科技”的奥迪概念车,让消费者能更好感受品牌精神。

1日正式亮相的奥迪“进取汇”,面积达到2400平方米,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上汽奥迪旗舰店,也是中国首家上汽奥迪品牌旗舰店。

一进门,消费者就能看到一辆“充满上海基因”的电动SUV汽车Q5 e-tron。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说,这辆汽车就是去年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明星概念车“Audi concept Shanghai”,这是奥迪首次以城市名字命名一款新的车型。

“这一命名代表着奥迪对上海这座城市的重视、对上汽奥迪未来的期望,也是对上海优质营商环境的回应,让奥迪品牌与上海这座全球汽车的制造和销售重镇产生更深刻的连接。”贾鸣镝说,这辆车身上的“上海基因”还不止于此,汽车的制造在上汽大众MEB新能源汽车工厂进行,堪称“海派豪华纯电SUV”。

贾鸣镝说,重回上海,奥迪看中的除了上汽集团,更有对上海城市的认可,上海不仅具有丰富的文化沉淀,对创新和开放同样非常友好,与奥迪的品牌精神非常契合。

在中国,为中国

作为奥迪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上汽奥迪从“创业”之初就决定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在中国发展,在中国设计,并在中国生产,完全面对中国的本土消费者。

“以前,国际厂商引入产品是输入式的,外国生产什么、中国市场就销售什么,全球都是‘一个样’。现在国际厂商都要先了解中国市场需要什么,再为中国市场的需求定制。”贾鸣镝说,上汽和奥迪的合作是1+1>2的,作为本土合作伙伴,上汽多年在汽车领域的制造能力、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能力等都在帮助上汽奥迪更好实现“在中国,为中国”。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高德乐(Thorsten Godulla)说,目前上汽奥迪在中国推出的两款车型奥迪A7L、Q5 e-tron都是“只有在中国市场才能找到的车型”,产品与奥迪原本在中国市场上的车型并非同质竞争,“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即使是黑色、白色这样最简单的颜色也经过了重新设计”。

除了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上汽奥迪还采用了差异化的销售渠道。“今天的中国消费者已经不能满足于‘千篇一律’的汽车了,对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贾鸣镝说,在传统的4S店模式下,经销商一般都是根据历史销售数据,决定进更受市场欢迎的颜色、配置、款式,以提升资金的周转率,当消费者有一些个性化需求的时候,销售会委婉劝说“可能需要等”以此使得消费者改变决策,在这一模式下,即使主机厂提供了相当多的个性化选择,消费者最终未必能得到满足。

是百年品牌也是“造车新势力”

百年品牌不等于可以固步自封,尤其是在消费潮流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上。在贾鸣镝看来,上汽奥迪是豪华品牌,也是“造车新势力”。

中国的豪车消费者比欧美年轻,这是市场普遍的认知。但他们有多年轻?上汽奥迪从累计的2000多个订单和13万私域客户中分析发现,有32%的用户低于30岁,72%的用户低于40岁,这远远低于德国奥迪客户50岁的平均年龄。

更年轻的消费者,意味着营销模式的调整。贾鸣镝说,上汽奥迪的营销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与用户直连,可以直接听到用户的声音,比如官方App的名称“上奥汇”是一人一票用户选出来的,QQ音乐的金曲歌单也是用户共创的。

车型为中国消费者定制,车内的体验同样本土化。以奥迪A7L为例,这款车型通过奥迪的开放式平台Asterix实现了微信“上车”,收到的微信消息可以通过车载版微信语音播报。下一步,上汽奥迪还将有望实现抖音等在中国拥有海量用户的App“上车”,丰富车载系统,满足年轻用户的智能体验。

根据计划,上汽奥迪将在2022年内在华布局一个“进取汇”、三个“奥迪之城”、120家门店,以及合作的售后服务站。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