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总部类企业289家,虹桥商务区受到长三角制造企业的青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总部类企业289家,虹桥商务区受到长三角制造企业的青睐

发布时间:2019/12/05 商业 浏览:441

原标题:总部类企业289家,虹桥商务区受到长三角制造企业的青睐
《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发布,为总部经济在上海大虹桥加快集聚吹响了号角。
12月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虹桥商务区已累计吸引各类总部类企业289家。其中,投资主体涉及世界500强的企业16家,外资地区总部27家,国内外上市企业的总部或功能性总部、区域性总部121家,另有125家行业领军企业总部。
政策的聚焦,加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和连续两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近两年,虹桥商务区的总部经济集聚速度不断加快。
大部分落户虹桥商务区的总部类企业属于制造型企业,这些企业在长三角多地都有制造基地。虹桥商务区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不仅能降低入驻企业的管理成本,而且可以为长三角制造型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商机,这就使得不仅仅是外资企业,还有越来越多的长三角制造型企业在建立功能性总部、区域性总部时首选虹桥商务区。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发展处副处长朱莹华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虹桥商务区要聚焦总部经济、会展经济、平台经济和数字经济,打造总部经济集聚高地。这对于虹桥商务区进一步提升总部经济能级,全面提高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支撑。
朱莹华表示,吸引和集聚总部类企业,全面做强总部经济,提升商务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是虹桥商务区一直以来的重中之重。为此,商务区出台了包括现代服务业在内的一系列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举措,对标国际一流完善了包括医疗、教育、酒店、商业等在内的区域综合配套,依托大交通、大商务、大会展的功能优势,为总部类企业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下一步,虹桥商务区将围绕《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深化、细化相应的支持举措,打造更为开放的支持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长三角、联通国际的枢纽功能,围绕国际贸易功能进一步做强虹桥商务区在研发、销售、贸易、结算、数据等方面的要素集聚功能,不断提高虹桥商务区对各类总部型企业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