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上海疫情防控发布 | 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规上工业企业提升至72.6%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疫情防控发布 | 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规上工业企业提升至72.6%

发布时间:2020/02/22 商业 浏览:465

461
 
当前,各企业都在陆续复工复产,现在总体情况如何?特别是重大项目开工进展如何?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表示,2月10日以来,上海总体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复工保持了平稳有序,尤其特别强调,所有复工企业必须把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一是全市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从用电量看,按照日用电量超过本企业去年12月日均用电量20%视作复工,监测全市10千伏及以上三万余户工商业用户用电量,本周以来,复工率均保持在70%以上,与抽样调查得到的结果基本吻合。
二是重点企业复工情况较好。2月10日到19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从40.2%提高到72.6%,平均每天提高4.1个百分点。其中,央企复工率95%,国企复工率约80%。经调查,全市5.1万家外资企业,复工率近70%;其中,21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93%。
三是重点园区复工较快。如临港园区22家重点企业复工率100%,上海化工区、紫竹高新区、外高桥保税区等20个重点园区用电量已达到去年正常水平80%以上,显示园区总体恢复情况较好。
四是产业大项目正在加快复工。从产业大项目看,上海47个列入市重大工程的产业项目,在建的20个项目已复工6个、开工率30%,管理人员,本地员工到岗率均超过90%,未复工的主要涉及建设工地等劳动密集场所。华力微电子、积塔半导体、和辉光电、特斯拉、中航商发等已全面复工。重燃项目、中国商飞、大众MEB,ABB、药明康德等抓紧启动。英威达,金闼、发那科三期、上药生物医药基地等项目多数2季度以后开工,所以目前影响不大。
张建明表示,总体来说,上海大企业复工情况总体良好,但是中小企业复工率偏低,说明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仍需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服务。他同时特别强调,所有复工企业必须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