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净利润92亿元!百度Q4营收超预期,移动生态已扛起大旗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净利润92亿元!百度Q4营收超预期,移动生态已扛起大旗

发布时间:2020/02/29 商业 浏览:334

北京时间2月28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尽管因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发布时间延后,但百度公布的这一季数据为2019年画上圆满句号。数据显示,百度第四季度营收289亿元人民币;Non-GAAP净利润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这两项关键指标均超华尔街预期。
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9%;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6%,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23%,实现从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的三连涨。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的移动生态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通过强化百家号、智能小程序、托管页三大生态支柱,百度App为用户提供了统一账号登录及原生App般的体验,让用户能够更便捷、更通畅地获取独立App及HTML5网站上的信息与服务。百度App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登录用户,12月日活跃用户数达1.95亿,同比增长21%;百度App端内搜索次数同比增长近30%。”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智能新业务在2019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在智能设备、智能交通、和企业云解决方案上建立了领先的地位。”
运营利润增长加速一方面得益于营收增长拉动,一方面得益成本控制。百度2019年下大力气构建起强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移动生态,把注意力从运营流量转向运营用户,更关注用户体验。2019年12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1.95亿,同比增长21%;百度App端内搜索同比增长30%。移动生态三大支柱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的运营数据更是保持高位增长态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260万,同比增长38%;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3.16亿,同比增长114%。
2019年百度运营效率显著改善,为百度2020年全新出发奠定了基础。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通过加强移动生态的构建,以及我们对投资回报的关注,百度的季度运营利润率也在不断提高。精细化运营使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宏观经济的放缓,持续大力投资技术和新业务领域,优化未来的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