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强强联手,上海自贸区迎全年艺术品交易展示平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强强联手,上海自贸区迎全年艺术品交易展示平台

发布时间:2020/03/26 商业 浏览:495

微信图片_20200325204021.jpg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携手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今天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依托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共同打造“FTZART+ART021·365”平台概念。这一365天全年艺术品展示及交易平台,力将争在上海建成亚太地区新兴艺术品交易中心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平台。这一365天全年艺术品展示及交易平台,力将争在上海建成亚太地区新兴艺术品交易中心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打造全年艺术品展示及交易平台
目前,上海正向着成为亚太地区新兴艺术品交易中心的目标奋进。为推动这一目标的早日实现,自贸文投作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艺术示范性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运作平台的主体,肩负着义不容辞的使命。
此次自贸文投与ART021强强联手,旨在打造具备代表性及可复制性的艺术产业新模式,探索上海艺术产业多元化资源整合的可能性,进一步推动中国艺术产业的全面发展,提高上海在国际艺术市场的影响力。届时,“FTZART+ART021·365”将承接ART021的溢出效应,充分发挥自贸区各项政策优势和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国际艺术机构、画廊、藏家等提供艺术品常年展示及交易服务,协助相关机构设立中国区办事处并开展艺术品相关业务。将承接ART021的溢出效应,充分发挥自贸区各项政策优势和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国际艺术机构、画廊、藏家等提供艺术品常年展示及交易服务,协助相关机构设立中国区办事处并开展艺术品相关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325204041.jpg
多措并举为海内外参展机构减负
签约仪式上,ART021主办方正式宣布,自贸文投为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指定清关商及现场运输协调商。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名未表示,诞生于上海的ART021会展活动不仅是一张展现上海国际艺术影响力的城市名片,也为推动国内艺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贸文投作为上海自贸区国有运营的艺术行业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方,将在此特殊时期承担起社会责任,依托自身丰富的文化艺术产业服务优势、产业运作经验和产业硬件设施,结合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的各项政策优势和各项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ART021海内外参展机构减负,助力ART021打通艺术品国际物流渠道,为ART021及相关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国际物流通道、保税展示、布撤展、外汇服务等相关解决方案。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自贸文投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交易月活动为契机,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此次博览会展商提供艺术品展览后6个月免费保税存储和参展机构运输、清关等成本优惠费率方案。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自贸文投已经提出了以上海文化企业为对象的优化服务方案,其中重点内容包括:一是优化艺术品进出境流程,将艺术品进入保税区的时间由原来的3到5天缩短至48小时以内。二是优化保税展览审批流程,将原先提前1个月的备案时间,缩短至常态操作6个工作日,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期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三是设计开发保税区服务中心艺术品智能远程查验系统,优化功能服务。这一方案的提出,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文化艺术品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力支持服务文化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