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春回大地,松江乡村旅游业“静待花开”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春回大地,松江乡村旅游业“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商业 浏览:418

清新的空气、时令的瓜果蔬菜、悠闲的时光……乡村总是令人向往的。眼下正是春回大地时,疫情形势向好,乡村旅游行业也逐渐复苏。
采摘休闲缓慢恢复
位于泖港镇的吾舍农场近日迎来了节后第一拨客流。负责人李冰坦言,往年这时是单位团建、学校游园的关键时期,今年生意远不及以往,但相比整个冬天的安静,最近多起来的客流还是让乡村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感受到了“春天”的来临。

图说:吾舍农庄迎来客流。受访者供图

叶榭镇家绿农场也迎来越来越多的采摘客。“采摘业务逐渐恢复,周边市民也想着出来透透气。”家绿负责人张春辉介绍,家绿有30多亩草莓地,前一阵子是冬季草莓上市的集中时节。“往年的采摘营业额在每亩7万元左右,今年每亩的采摘收入在3-4万元。”但让张春辉庆幸的是,家绿还有自己的网络销售等经营平台,平时供采摘的草莓大部分得以通过网上订单消化。

图说:家绿农场草莓采摘。受访者供图

餐饮住宿静待“花开”
相比采摘等乡村休闲体验项目的逐渐开放,乡村旅游中的另一大头——餐饮和住宿业务也将“解冻”。位于新浜镇的雪浪湖度假村是沪郊较为有名的综合性度假村,包含休闲观光、餐饮住宿、游园体验等旅游功能,负责人董小健介绍,雪浪湖度假村这个月底至下个月初将迎来开放。

图说:雪浪湖度假村。受访者供图

静待“花开”的过程,也是乡村旅游经营方练好“内功”的时机。董小健介绍,目前雪浪湖正在利用这个“空档”翻新客房。“度假村内140多间客房将分步翻新,并逐步开放,希望能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为了承接行业复苏期,乡村游也需要更为健康、优质的旅游产品。新浜镇旅游公司负责人诸林萍介绍,新浜近期将策划徒步游等室外旅游活动。泖港镇相关部门也正在策划杜鹃节等户外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