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浦江创新论坛要来啦 1+4+11场硬核论坛有吸引你的吗?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浦江创新论坛要来啦 1+4+11场硬核论坛有吸引你的吗?

发布时间:2019/05/22 产经 浏览:579

原标题:浦江创新论坛要来啦,1+4+11场硬核论坛有吸引你的吗?
2019浦江创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5月21日下午,浦江创新论坛上海媒体通气会召开,通气会介绍了2019浦江创新论坛主要内容和筹备情况以及专题论坛相关活动亮点。
本届论坛将于2019年5月24日-26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以“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为主题,论坛主要内容由“1+4+11”组成,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11场专题论坛。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立于新起点,论坛正努力按照“科技达沃斯+世界科技工作会议”的模式,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和重要论述策源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在历届论坛的基础上,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在主题上将更加突出创新主体,更加突出青年力量,更加突出未来趋势,更加突出专业化、国际化。
 4场特别论坛
其中,特别论坛分别是:24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将以“洞见未来——最值得关注的N个领域”为主题,重点邀请具有全球视野和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与科技创业者,互动探讨我们所关注的蕴含最先进科技元素,更与人类命运与福祉息息相关的N个领域,探索与洞见预示着未来社会进步的下一方向。同时,论坛还组织了一场闭门座谈会,听取青年科学家对我国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研讨会定于25日下午召开,将以“塑造创新策源力”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德国、新加坡和国内有代表性的部分高水平研究机构负责人,就塑造创新策源能力的先进经验、提升创新策源能力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搭建全球创新合作网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主宾国论坛定于25日下午召开,将以“研究与创新伙伴关系——中国与新加坡视角”为主题,重点围绕可持续环境技术、医疗健康科学等领域开展对话。新方组织了由科研机构、金融投资机构、创新创业企业等组成的近170人代表团参会。25日晚,中新双方还将共同主办“中新之夜”欢迎晚会,共促双方科技、文化的合作与交融。
“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定于26日召开,将以“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相关智库、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重点围绕如何深化创新合作政策的对接,如何加快创新要素的相互融通等议题开展研讨与交流。同时,还将组织一场关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智库合作网络建设及长效合作机制的闭门会议。
11场专题论坛
专题论坛主要包括3场产业论坛、3场未来(科学)论坛和区域(城市)论坛、创业者论坛、政策论坛、文化论坛、科技金融论坛。
具体而言,产业论坛将分别围绕“科技服务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设置,针对多个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的深度融合。
未来(科学)论坛将分别围绕“无处不在的微生物群”、“新一代集成电路技术”、“AI+医疗:赋能健康共同体”展开研讨。
区域(城市)论坛将聚焦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与建设)、世界城市创新发展等议题以及当前建设的成效、问题和难点进行深入探讨。
创业者论坛将聚焦技术产业、技术创业者、技术创新链,对标全球,探讨硬技术创新创业对于全球经济的推动力量。
政策论坛将重点关注本国创新政策如何同现有国际规则协同的重大问题,在逆全球化思潮和世界经济发展动能转换趋势叠加情况下,聚焦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跨境数据流动等话题。
文化论坛将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围绕塑造创新策源能力的先进经验、提升创新策源能力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转化创新策源能力为经济发展动力和优势等核心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科技金融论坛将围绕科创板,重点讨论国际资本市场对科创板的经验与启示、创投机构对优质科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资本市场创新对细分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金融创新与风险把控等。
此外,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新加坡,主宾省为河北省。其中,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王瑞杰和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将分别率团出席论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