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沪伦通满月 伦敦圆桌会于上海中国人寿金融中心举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沪伦通满月 伦敦圆桌会于上海中国人寿金融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9 产经 浏览:547

7月12日,“全球金融市场融资与合作机遇——伦敦圆桌会”在上海中国人寿金融中心举行。近百位中英双方金融企业和机构的代表齐聚圆桌会,聆听作为全球资本市场中心的伦敦如何帮助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并走向国际化,了解包括IPO、债券发行、“沪伦通”等在内的伦敦融资细节。
286
当天,伦敦金融城市长Peter Estlin、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Nikhil Rathi与英国驻沪总领事Chris Wood一道,作为嘉宾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Peter Estlin表示:“我们两国的经济贸易关系不断加强,目前双边贸易额接近700亿英镑。最近,‘沪伦通’的启动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我对上海的访问将着眼于我们如何确保这一创新机制取得成功,以便进一步连接我们的资本市场,造福两国甚至全世界。”
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中心,伦敦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心,众多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和金融机构都设立于此,伦敦的专业投资者以外向型开放策略、能够为世界各地的公司提供深而广的资金池而闻名。
如今,已有超过3200家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4.7万亿英镑,其中约有650家是国际企业,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
287
“伦敦是一个拥有2000多年历史,却依然焕发着旺盛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是全球领先的最为国际化的金融市场中心。” 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晖在致辞时表示,从选择伦敦作为境外不动产投资第一站,到在伦敦设立首个海外代表处,再到积极参与“沪伦通”实践,中国人寿与伦敦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
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人寿旗下另类投资平台,近年来积极践行国际化投资发展战略。2014年,根据当时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政策,中国人寿投资的第一个境外不动产项目是位于国际金融巨头云集的伦敦金丝雀金融商务区的甲级办公楼。随后,又陆续投资了两座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办公楼。
2016年11月,中国人寿首个海外代表处——伦敦代表处开业,成为中国人寿实施国际化战略、开展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举措。
今年6月,“沪伦通”正式启动,将中国的资本市场与全球领先的国际市场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上交所和伦交所两地市场互通互联的示范先行。未来,全球投资者将通过伦敦市场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受益,同时伦敦证交所上市公司也将能够直接接触中国投资者。
“在促进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中,中国人寿充分展现出作为行业标杆与龙头金融企业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刘晖表示,中国人寿资产公司积极参与首单西向业务,投资华泰证券GDR,支持其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为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