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各地经济三季报公布 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五万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各地经济三季报公布 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五万元

发布时间:2019/10/23 产经 浏览:407

财经早餐会再来关注各地的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近日,各地经济三季报陆续公布。除了关心GDP增速之外,大家更关心的是收入有没有跑赢GDP、自己的“钱袋子”是不是更鼓了。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14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包括广东、四川、湖北、湖南、福建、上海、安徽、北京、江西、内蒙古、云南、山西、甘肃、宁夏等。
从前三季度GDP总量看,广东达到77191.22亿元,毫无悬念继续位居第一。在前三季度GDP增速方面,广东、四川、湖北、湖南、福建、安徽、江西、云南、山西、宁夏10个省份的前三季度GDP增速超过了全国前三季度GDP增速。
云南暂时以8.8%的增速位居首位。其次是江西,前三季度GDP增速为8.6%。
国家发改委前天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这一速度在主要经济体中是最快的。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就业扩大、居民收入增加、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发展质量效益逐步提高。
另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从各地公布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来看,上海和北京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292元,实际增长5.9%。北京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541元,实际增长6.7%。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GDP核算实行的还是分级核算。国家统计局在核算全国数据时,工业调查采用联网直报系统,农业调查采用抽样调查。地方的GDP则是按照国家统计制度核算。简单地说,就是国家核算全国,地方核算地方。国家统计局在核算全国GDP时,并非对地方的GDP数据简单加减,而是有一套科学严谨的数据来源和计算方法。从这个角度说,不同省份的经济增速比全国水平高一点、低一点,总体上不会影响全国数据。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地区生产总值实施统一核算改革,各省份GDP数据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