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聚焦“精致妈妈”人群,洞察其生活及消费趋势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聚焦“精致妈妈”人群,洞察其生活及消费趋势

发布时间:2021/05/10 产经 浏览:225

一二线城市的主力消费者中,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既能挣也会花,爱家庭也爱自己,她们被称作“精致妈妈”……昨天,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指导,复星集团等主办的“她力量引领:2021新时代可持续家庭消费产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作为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配套活动之一,论坛聚焦精致妈妈人群,发布了《精致妈妈的生活“三重奏”——2021精致妈妈生活及消费趋势洞察》(简称《报告》)。

《报告》为精致妈妈所设定的标签为“80后”“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家庭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今年4月,DT财经团队在阿里巴巴消费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全网投放调研问卷,对中国不同城市精致妈妈人群的生活态度和消费习惯进行调研,回收的有效样本数为2000份。

《报告》显示,与上一代家庭主妇不同,精致妈妈的“悦己”消费占很大权重。消费支出中,家庭生活开支占25%,育儿占23%,自己占19%,长辈占15%,配偶占14%,宠物占3%。“悦己”消费中,娱乐休闲第一,权重达20%;其次是健康饮食(19%),美容护肤(13%),服饰装扮(12%),学习提升(11%),健身(11%)及医美(10%)。精致妈妈在“悦己”消费中,对颜值品类的消费支出最高。过去6个月中,购买最多的三大品类依次为护肤品、服饰和化妆品。在健身方面,18%的精致妈妈表示她们每天都运动,一周运动5至6次的为17%,3至4次的为38%,1至2次的为27%,几乎不运动的仅2%。

精致妈妈为孩子的早教也舍得投入。97%的精致妈妈表示让孩子参加早教活动,早教培训平均花费为7687元/年,偏好排名前五的兴趣班依次为英语、钢琴、小提琴、乐高和绘画。当然,也有三成妈妈报了成人课程。

旅行是精致妈妈最青睐的家庭互动方式。81%的精致妈妈会定期组织安排全家外出度假或旅行。按时体检也是精致妈妈呵护家庭的方式之一,选择6至12个月定期体检的精致妈妈达9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