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税惠活水”注入小店经济:助力老字号向“新”而生,保障个体户稳岗就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税惠活水”注入小店经济:助力老字号向“新”而生,保障个体户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2/08/06 产经 浏览:172

近日,本市发布《上海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34条个体工商户纾困措施,其中涉及税务部门的达12条。组合式、立体式的税费支持政策,基本上可以覆盖到全市所有个体工商户。

为确保这些税费红利愿享尽享、不漏一户,税务部门开展详细排摸,加速推进“政策找人”,对可能满足申请条件的个体户第一时间跟进辅导,让政策礼包精准速递,直达最需要的小微主体,将“税惠活水”注入小店经济。社保费缓缴,助力老字号向“新”而生;减税发力,保障个体工商户稳岗就业……

在虹口区街边美食馆子里飘出的阵阵香气撩拨着食客们的味蕾。“万寿斋”靠着师傅手中捏成一道道小笼褶子的精细活和70多年传承下来的美味,打出了一张地标性美食名片。

“老字号”向“新”而生,在四川北路的商场里开张了新店,环境变好了,房租和用工成本开支也变大了。疫情停业的几个月带来的损失,让新店负责人胡伟立心急如焚。

今年5月,上海市餐饮等五类特困行业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社保费。扩围政策出台后,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可缓缴时间又从4到6月延长至2022年年底。

社保费缓缴政策太及时了,四川北路新店仅4~6月就可以缓缴社保费6万余元,让我们大大缓了口气,员工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

胡伟立说,现在“万寿斋”新店渐渐恢复了以往的热闹。有了优惠政策的支持,相信用不了多久,新店就能重整旗鼓,为食客们送上更多款式、更好口味的美食。

年过五旬的张世明,经营着一家五金、汽配销售的个体工商户,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收入大幅减少,张世明的小店遭遇了二三十年来最严重的挫折。

一筹莫展之际,张世明获得了“意外之喜”,税务部门对个体户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他实实在在的减免了不少金额。

张世明算了一笔账:

第一季度增值税3%税率减按1%,为我们减免税额3.4万元,减半征收的六税两费2000多元,加上第二季度原3%征收率的应税收入全免增值税和附加的优惠政策,这笔钱让我守住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也保住了店内员工们的‘饭碗’!”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率,落实落细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个体工商户持续“输血造血”,充分培育和激发小微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