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意向采购金额近40亿元!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组建四大采购商联盟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意向采购金额近40亿元!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组建四大采购商联盟

发布时间:2018/06/22 新闻 浏览:707

36
 
为切实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组织工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于6月21日正式组建包括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大型零售商联盟、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和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在内的四大采购商联盟。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获悉,根据前期对四大采购商联盟企业的摸底测算,预计目前联盟企业的意向采购金额已接近40亿元人民币。
龙头企业带头组建四大采购商联盟
上海交易团的组织体系按照“2+4+18”设计,四大采购商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上海交易团主要架构已基本搭建完成。其中,“2”指 “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线上和线下两大平台,“4”即为四大采购商联盟,“18”指组建包括16个区分团和国资分团、服务贸易分团在内的18个分团。
“国内外贸企业约28%的进口货物通过上海口岸进入中国,其中汽车、医疗设备、服装、加工食品等商品进口数量在全国口岸中排名第一。”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上海交易团具备组建四大采购商联盟的良好基础。
四大采购商联盟均由上海市行业龙头企业或行业协会牵头组建。其中,跨境进口电商联盟依托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以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小红书、洋码头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为主要渠道,引进境外新产品参展,在展会场馆设立跨境电商服务专区,打造“展前推广、展中体验、双11联动、常年销售”的线上直销平台,形成6天展会、双11购物节和全年销售联动效应。
由百联集团牵头组建的大型零售商联盟将发挥百强零售企业等实体零售基础性作用,依托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绿地商业集团、苏宁云商集团等内资零售企业,以及麦德龙、沃尔玛等外资零售企业,打造线下直销服务平台,组团式入驻进口博览会。
由东方国际集团牵头组建的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将发挥中国进出口500强企业作用,依托东方国际集团、东浩兰生集团、元初供应链等综合贸易服务企业,协助提供招展招商以及贸易、物流、报关报检等专业配套服务。其中,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为上海交易团提供招商推荐以及全方位金融服务。
而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则将依托东浩兰生集团,整合本市现有的包括外高桥保税区红酒、机床、汽车、化妆品等保税展示平台,以及虹桥商务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中东欧16国国家馆等国别商品中心,搭建功能各异、精准对接的展示交易平台。
四大采购商联盟重点工作在促成交
组织采购是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四大采购商联盟的组建也意味着进口博览会采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据悉,目前上海交易团已完成与进口参展商的精准对接和采购摸底工作,未来将依托四大采购商联盟推进现场采购活动。“进口博览会的采购工作并不只在6天展会,而是贯穿全年的展前、展中、展后的精准对接。”
根据前期对四大采购商联盟企业的摸底测算,目前联盟企业的意向采购金额已接近40亿元人民币。“下一步,将利用联盟企业在招展上的优势,分品类、分国别汇总企业进口的采购需求,细化意向采购金额指标,积极组织精准采购。”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流的博览会离不开一流的成交,因此,未来四大采购商联盟将共同聚焦进口博览会的交易促进功能,努力打造精准交易平台。“要把促进客商、展商成交作为指标,四大采购商联盟也要积极对接‘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形成粘度效应,为境外的优质服务和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专业服务,展现‘参展一周服务一年’。”
此外,四大采购商联盟还将积极扩大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截至目前,四大采购商联盟企业已报送约60场场内和场外配套活动方案,包括采购需求发布会、企业对接会、现场采购签约仪式等活动。市商务委表示,希望联盟的成立能进一步促对标,促成交,促签约,积极扩大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
下阶段,上海交易团将依托“6天+365天”线上线下平台、四大采购商联盟和18个交易分团“2+4+18”的组织架构,按照“一流成效”做好上海交易团的采购招商工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