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消夏赏荷活动周四开幕 “荷虾”盛宴带来别样风味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消夏赏荷活动周四开幕 “荷虾”盛宴带来别样风味

发布时间:2018/06/25 新闻 浏览:714

将赏荷与美食完美结合,推出“荷虾美食节”:看着世界杯赛事,吃着小龙虾和海鲜烧烤看,喝着各式啤酒饮料,还有舞台表演、音乐、水上乐园等元素,2018消夏赏荷活动为游客带来“别有风味”的赏荷体验,打造一场缤纷多彩的“荷虾”盛宴。
195

湖边凉亭

2018消夏赏荷活动,将于2018年6月28日至7月27日在顾村公园举行。为深化“春赏樱花夏观荷、秋闻桂香冬望梅”的四季赏花品牌,顾村公园以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自然生长的荷花为纽带,举办“2018消夏赏荷活动”。积极整合传统文化、风味美食、亲子互动等元素,以“荷虾节”品牌为载体,倾力打造一场荷文化盛会,让市民群众在炎炎夏日切实感受到顾村公园水清岸绿、碧波荡漾的生态景象。
园方将赏荷与美食相结合,推出“荷虾美食节”。在公园三号门南停车场,搭建了美食专区、演出舞台、儿童水上乐园等设施,游客可在品尝小龙虾的时候,欣赏到慕尼黑风情乐队、爵士乐、异域风情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演出,以及世界杯赛事观赏、趣味抽奖、喝啤酒大赛、美食评选等现场互动活动。
196

荷花

顾村公园的荷花面积达300多亩,有青菱红莲、友谊牡丹莲、福建红莲、白建莲、剑舞等共计28个品种。一般每年六月底初绽,七月中下旬开始进入盛花期,荷花的开放时间达一个月以上,部分品种可持续到九月。公园赏荷景点多,最佳的赏花景点有三处:一处是荷花亭,倚在荷花亭的木栈道上,35000平方米荷花淀一览无遗,荷花以白色的剑舞等品种为主,清新雅丽;二是望月亭,秀丽多姿的荷花、睡莲让人赏心悦目;三是樱花研究所南侧的亭廊,其水域内种植的各品种荷花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赏荷乐趣。
为了满足赏荷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需求,公园引进缸栽稀有荷花、睡莲品种60余个。今年,顾村公园赏荷活动景点展示以娴雅、静怡之美为设计主题,以园艺手法布置在2号门入口广场及悦林大道沿线,将2号门内广场打造成花卉的展示T台,烘托睡莲与荷花的高雅之美。通过高低错落的布局,形成变化多端的观赏和摄影角度,致力体现花艺的多样性和独特的观赏性。
为让市民在赏荷的时候可以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顾村公园在活动期间将举办荷花插花讲座、荷花艺术品DIY与展示、荷花茶泡制等活动,将参与感、体验度、艺术性融为一体,让游客在赏荷之余感受荷文化的无穷魅力。园内的九州书院还将举办各类琴曲演奏、太极表演等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提升顾村公园游园赏荷文化内涵,公园举办摄影比赛,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让更多的游客参与活动,举办“赏荷美图美文”百字微信大赛。游客将2018荷花节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撰写百字左右的随笔、短诗、词等体裁的美文,配上随手拍图片,发送至公园微信公众号参与比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