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拍摄在上海——上海影视拍摄指南2018版》开始配送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拍摄在上海——上海影视拍摄指南2018版》开始配送

发布时间:2018/07/05 新闻 浏览:711

778
 
前不久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拍摄在上海——上海影视拍摄指南2018版》发布。近日,这本拍摄指南已由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陆续配送到全市各区工作站,供来沪摄制团队参考选择取景地。
  
首站配送至崇明
7月2日,服务机构奔赴崇明工作站,配送《拍摄在上海——上海影视拍摄指南2018版》手册并进行座谈。
779
 
近年来,随着上海长江隧桥的建成通车和崇明生态岛建设成果日益凸显,崇明的朴素、明净、清新,崇明的生态和人文景观之美,也渐渐被发掘,包括明珠湖公园(西沙湿地公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东滩湿地公园、西来农庄等等诸多体现崇明特色的地点,引起了摄制团队的注意,多部热门影视剧摄制组相继进驻,崇明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影视剧中“故事发生的地方”。
这其中,2016年初机构在崇明设立的工作站也功不可没。工作站不断致力于提高影视服务的专业性,梳理、甄选了大量崇明影视拍摄取景地,从起初的12家扩展到现有的33家,为来崇摄制团队提供合适的取景地选择,并配合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提供优质的取景地咨询、现场协调拍摄等影视服务。
  
配送到站是为强调服务
一些本来能够通过商业快递等方式送达的手册,为何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要自己冒着酷暑和暴雨“人肉快递”到各区工作站?协会秘书长于志庆说:“主要还是强调服务,今年手册使用了AR技术,我们希望各区工作站能够更好地向摄制组推介,并使用协会规定的流程。”
780
 
在崇明区工作站进行的座谈会上,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希望崇明工作站可将多样化的取景地按类型分类及汇总,以便于影视剧组挑选更合适的取景地。同时要求崇明工作站参照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的协调流程,统一备案、统一管理,逐步形成和完善上海影视摄制服务管理体系。
事实上,上海这两年影视拍摄环境受到全国摄制剧组称道,完全是以服务取胜。作为海派文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完美融合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可供选择的取景地正越来越丰富,目前该机构提供的服务,已遍及全市16个区近200个取景地。在前瞻性地结合高科技、使用AR技术向剧组提供每个取景地的视频后,剧组的前期勘景压力大大降低,受到包括著名导演吴思远在内的影视人的高度赞誉。
“有好的内容,还需要有好的流程,规范的服务,这才能把‘上海服务’和‘上海文化’品牌真正打响。”于志庆说。
据悉,为了实现打造上海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的目标,上海影视拍摄服务机构还将在三个方面开展更多有力、有效的工作:一是立足上海,联动苏浙皖,针对长三角各省区市不同的人文、自然风貌,以服务机构在上海探索的初步经验作为起点,形成长三角区域联动的影视协拍服务体系;二是加强红色旅游资源的搜集和梳理,把更多红色主题影视拍摄取景地纳入到《上海影视拍摄指南》中;三是开启广泛的全球影视协拍服务体系建立与合作,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推动上海影视产业进一步向全球化纵深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