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沪上半年消除逾2万无证照食品经营户 举报无证餐饮有奖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沪上半年消除逾2万无证照食品经营户 举报无证餐饮有奖

发布时间:2018/07/06 新闻 浏览:739

据《劳动报》报道,截至今年6月底,本市已消除逾2万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协食品安全专题视察中了解到的消息。针对市民关心的网络餐饮问题,上海正在积极探索新业态监管模式,包括推动外卖骑手举报奖励制以及利用GPS定位进行取餐地址对比,不一致将及时预警。
来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本市共有食品生产经营持证单位21.9万户。今年上半年,上海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开展相关检查12.4万户次,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781起,罚没款金额4019.57万元。本市公安部门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9人。另外,申城已累计公布食品“黑名单”企业33家、责任人员57名,已发送至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今年以来,本市尚未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今年底,上海将实现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情况基本消除的目标。记者获悉,截至6月底,本市已经消除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22404户。其中,年初排查的存量治理率为93.34%。目前,已经累计有7404家符合条件的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备案。
随着外卖日益火爆,网络餐饮存在的诸多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互联网外卖怎么管住管好?对此,市食药监局表示,上海正在强化智慧监管,探索食品新兴业态监管模式。一方面,本市正在加强政企网络监管平台的数据共享,主要网络订餐平台均已实现与餐饮单位许可和监管信息数据库的对接。另一方面,根据食品安全负面评论的关键词,主动搜索和分析消费者评论数据,将其发送给监管部门,由后者按照风险等级开展分类监管并查处违法行为,同时责成平台对违法餐饮单位采取调整搜索排名、停止提供服务等措施。
不仅如此,市食药监局将指导第三方平台,推动外卖骑手对配送过程中发现的无证餐饮单位进行举报并奖励,同时通过GPS定位自动对比实际取餐地点与入网地址,对不一致的及时发出预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