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台风“安比”即将登陆上海沿海!“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如何防台风?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台风“安比”即将登陆上海沿海!“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如何防台风?

发布时间:2018/07/23 新闻 浏览:701

448
台风“安比”预计于7月22日登陆上海沿海,上海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如何在强劲台风中保证安全?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获悉,在今年的台风汛期,上海中心毫不懈怠,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从制度、技术、人员、物资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大厦安全。
上海中心大厦总高度632米,作为超高层建筑,它的防台风工作比普通楼宇更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之初,大厦就有防台风设计,整个建筑能够抵御15级大风(相当于超大龙卷风),而“安比”的中心风力等级约为10级。
其防台风设计不仅考虑到建筑的安全,更考虑到人在大楼的舒适性,“台风到,高层晃”的情况将不复存在。通过高科技的风洞实验测算,上海中心采用柔和轮廓外观和扭转120度的外形,减少风导致建筑的摇摆,比同样体量矩形建筑的风阻减少24%。大厦125层安装了摆式电涡流调谐质量阻尼器(简称TMD),能有效进行减振控制,即使在10级左右大风情况下也能保证舒适水平达到最高标准。449

上海中心大厦夜景

 
即便设计完善,如果没有人员参与,防台防汛也无从提起。上海中心大厦在台风汛期内,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巡视,定期组织开展防台防汛演练,还配备专职的消防救援队伍,提高大厦抢灾救险的应急自救能力;同时对楼内人员加强防台防汛宣传,提高避险意识和互助能力。在台风来临前,加强巡查力度,对可能的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对于大楼租户加强沟通,提醒其进行防范及相关注意事项。
“安比”是否会影响游客观光?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经购买观光厅门票的外地游客,如果因为列车暂停影响行程不能来参观,上海中心将保证全额退票。如果天气原因导致观光厅停业,同样将为游客办理退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