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张云雷的粉丝们还不懂啥是“真爱”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张云雷的粉丝们还不懂啥是“真爱”

发布时间:2019/05/14 新闻 浏览:685

1391
 
一大早,张云雷道歉的新闻铺天盖地,起因在于去年张云雷在某个相声表演中,对汶川地震进行调侃,由此引发观众强烈不适。今天凌晨,张云雷对此发博致歉,并称以后一定努力加强自身“艺德”建设,提高自律意识。
艺人因行为失德向公众道歉,这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公众也乐见艺人的知错就改。然而,张云雷粉丝们的强烈反应,却把“吃瓜群众”吓着了,他们齐刷刷地集体发博替自家偶像向公众道歉,部分粉丝甚至贴出“张云雷粉丝后悔大赏”的话题,一种家长为自己孩子大包大揽的即视感,就差痛心疾首地说出“他还是个孩子”了。
仅仅这些也就算了,还有粉丝甚至因为偶像犯错后遭网友质疑、批评,就在微博里声称“后悔给汶川灾区捐款”“灾区人民玻璃心”等,直叫网友大呼“这一幕似曾相识,是不是原来听嘻哈的改听相声了……”
嘻哈?嗯,不错,这位网友是想起了当初的皮几万,这位已经从公众视线中“被淡出”的嘻哈歌手,当初不雅歌词爆出遭批评后,他的粉丝们蜂拥至“紫光阁”微博账号下,举报其烧菜使用地沟油,成为当时一梗。他们还跑到几大官媒下控评:吸大麻违法吗,国外都可以吸,凭什么到中国就不能吸了啊……当初就有自媒体发文称,“皮几万如果被封杀,那么他的脑残粉们功不可没”。结果,一语成谶,被封杀到底有没有“脑残粉”的贡献,还真值得掰扯掰扯。
粉丝喜欢为偶像做些事情本无可厚非,就算他们用爱自己孩子的心态去爱偶像,现在也已见怪不怪了。然而,借用去年的网红剧中的一句话——“父母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爱不是一味的护短、纵容、包庇、溺爱,不是犯了错别人说不得、骂不得,而是一路关爱着他们成长,要让他们知是非,明道理,有担当,会作为。不仅要有艺术上、专业的进步,还要在道德上具备一个公众人物应有的水准。
相声能有今天的声望和市场,德云社可以说功不可没,艺人能以个人魅力圈粉,进而为传统文化吸引更多的粉丝、培育更多的年轻观众也是件好事。相信公众不会以一次犯错,就彻底否定了张云雷,更别说他已经道歉了。但也希望张云雷的粉丝们,在热情追星的同时好好提高自身素质,弄清楚啥是“爱”,啥是“黑”。毕竟,那么多的前车之鉴难道还不够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