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银保监局对6家银行开出罚单 合计被罚190万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银保监局对6家银行开出罚单 合计被罚19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7/19 新闻 浏览:570

信用卡业务违规,历来是监管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之一。上海银保监局17号晚间对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分别开出罚单。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这6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或支行,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出现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等问题。
6家银行合计被罚190万元,并被责令改正。下阶段,上海银保监局将进一步督导辖内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严格履行案件治理和案件防控主体责任,夯实内控基础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昨天,还有一条和信用卡有关的消息引发关注。据央广/经济之声报道,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近期调整了/预借现金规则,由以往的/只将信用卡取现金额的10%计入最低还款额,改为将信用卡预借现金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记者就此采访了兴业银行客服:
[(记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7月后开始有这个规定。(记者:如果取现当月没有还完,会怎么样?)会对征信产生影响。假如您有消费也有取现,消费的部分,它不需要您全额还款,可以算一部分为最低还款,但如果您只有取现的,取现的全部金额就是您的最低还款额。]
兴业银行客服人员解释,调整的原因是原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规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原则上/不享受免息还款期或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确实有需要对预借现金业务/申请分期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重新评估持卡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基础上,签订业务合同,并在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中/相应扣减该笔预借现金业务总金额”。
事实上,调整信用卡预借现金规则的并不止兴业银行一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此前都发布公告,调整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规则。这意味着,信用卡取现金额需要在规定的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否则算做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我国信用卡的半年逾期未偿还总额开始加速增长,目前已经接近800亿元,未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上升。
近年来,我国信用卡业务获得跨越式发展,在发卡量持续上升的同时,信用卡违约风险也不断上升。财经评论员/余丰慧分析,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预借现金规则,体现了银行对信贷发放趋紧。他指出,在信用卡消费的背后,还包含着越来越多中低收入人群“超前消费”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现阶段国内很多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套现,或者大量申请网贷,用于过度消费,或用于投资,最终因为无力承担而引发欠款。
[一个年轻人办几张信用卡,有的年轻人实际上一个月工资收入就四五千块钱,他怎么办,他就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有时候一着急,他就要体现。理性消费,量力而出,在自己承受能力这种情况下消费,信用卡提现,我是完全不赞成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