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隔离点的累与泪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隔离点的累与泪

发布时间:2020/04/11 新闻 浏览:523

时间:2020年4月9日

地点:奉贤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

人员:隔离点医务人员、奉贤区妇幼保健所 陆青

入驻隔离观察点已经第6天。第一次接收观察对象、第一次面对传说中的“密切接触者”……这些情景,似乎都历历在目。

4月5日我接到通知:当晚将接收150名观察对象。一场硬仗即将开始,我们提前吃了晚饭,3人团队全副武装守候在酒店大厅。

第一批对象来了,海外留学生给我的影响还是很好的,从下车到申报,从缴费到登记、入住,一环扣一环,有的人可能要等上1、2个小时,但是他们总是秩序井然,轻声低语,彬彬有礼。

当晚的最后一批对象是在凌晨4点半到达的。这时的我,已经连续工作10个多小时,饿、困、累,真想就地躺下,歇一会儿。护目镜上,雾气变为水珠继而汇聚成水滴,面前的对象始终是模模糊糊,分辨不清,但是有一位小女孩的声音,我记得很清楚。登记时都已经是凌晨5点了,可以想象她们的疲劳甚至超过了我们。在回答了我的很多个提问,接受了我告知的诸多可以和不可以,并絮絮的叮嘱后,即将离开的小姑娘轻轻地对我说:您辛苦了!这句话我经常在新闻中听到,在微信中看到,但是当她当面说给我听的时候,我突然怔住了,真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护目镜瞬间起了“大雾”。

在陆续收住了150名观察对象后,4月7日晚上没有接收任务,我想着:今晚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晚上刚从办公区域回到房间,就接到组长的召唤,1011房对象诉咳嗽、腹胀不适。队友立即帮我准备服装,平时要5分钟穿戴好的装备我们在1分钟内就搞定。我和队长火速赶往客房,经详细了解情况并检测体温38.3°后决定给予转诊处理。隔离对象显得很焦虑紧张,这时我也有点担心:如果他真的是感染者怎么办?我会不会被传染?脑海里一遍遍回忆着与他接触的每一个细节。突然抬头,当看到玻璃窗中的自己,就是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大白”时,突然就镇定下来,果然是这种感觉: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不怕了。我继续疏导宽慰他,和他拉家常,分散他的注意力,指导他穿戴防护用品…… 23:30转运车终于来了,护送他上了车,我才回房间“倒下”。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信任,理解,自觉,是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战的武器,我想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编:严远、韩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