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开办华二附中新校区,今年面向本区招生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开办华二附中新校区,今年面向本区招生

发布时间:2020/04/11 新闻 浏览:904

4月10日报道:普陀区和华东师范大学将合作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开办的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今年面向普陀区招生,暂在交通便利的原真如中学校址(铜川路1189号)过渡,新校区将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独立建址。

今天下午,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及合作事项备忘录。此次签约标志着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迈出了坚实一步,标志着双方合作办学实现了从学前到高中教育育人体系的全覆盖。

根据双方签订的《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更好发挥华东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普陀区基础教育布局优化与品质提升,经上海市教委同意,双方合作共建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

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复制、推广华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后,将和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以及同样今年新开办的宝山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四个校区办学理念一致、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

华东师大二附中将充分利用“一校四区”的优势,加强各校区的交流互动。大型学生活动将安排新校区学生到张江或紫竹校区一起进行;依托网络技术,校区间优秀师资、优质课程实现资源共享;探索实施优秀学生在各校区的流动学习、个性化培养。

华师大二附中1958年由华东师范大学创建,是上海唯一的一所直属国家教育部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同时也是上海市教委直属学校。建校60多年来,学校坚持以“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育人理念,形成了以立德和创新为核心的“卓越教育”特色。

普陀区是华东师大二附中创校校址地,是二附中起飞的地方。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是双方对于赓续合作传统的共同心愿,也是普陀老百姓对于家门口好学校的共同期盼;是一次强势回归,也是一次难得机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