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律新帮”成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中国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律新帮”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12 新闻 浏览:585

人民网上海4月10日电(王文娟)9日,“疫情下的律界公益责任与依法治理――第四届公益法律服务线上论坛暨《没法不爱》新书发布会”以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律新社、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主办,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中国企业法律顾问联盟、上海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协办,无讼、法蝉提供直播支持。

论坛上,律新社CEO、总编王凤梅,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屹,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副院长程金华等嘉宾联合发布了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首部律界公益纪实著作《没法不爱――中国律界公益责任与梦想》。

疫情爆发以来,从参与防疫战“疫”到复工复产,中国律界公益从未止步。本次论坛以“疫情下的律界公益责任与依法治理”为主题,设立四个分论坛,邀请多位一线律界大咖对疫情期间公益实践进行分享,探讨法律人如何更好地践行公益责任。

据了解,为收集记录此次疫情中的各类公益之举,展现律界公益担当,更好地传承此次疫情下的中国法律公益文化和公益精神,律新社特推出《硬核之战――中国律界抗疫公益纪实》出版计划。发布会上,书稿征集正式启动,截稿时间为2020年7月底,计划2020年10月出版。

此外,律新社还联合上海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上海市离、退高级法官、检察官中小企业专家志愿团、多家律所等共同发起“律新帮”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

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熊晨曜在会上宣布启动“律新帮”志愿者联盟,并推出联盟成立后的首个大型公益活动――“穿越长三角,后疫情时期企业法治云讲堂”活动,集结长三角地区百余位专家,为江浙沪十万企业提供服务。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