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剥玉米、割稻碾米……崇明横沙乡“多彩水稻节”庆丰收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剥玉米、割稻碾米……崇明横沙乡“多彩水稻节”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0/09/23 新闻 浏览:281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9月22日报道:剥玉米、挑扁担、割稻子碾米……22日,在崇明区横沙乡丰乐村海岛艺术田园,一派热闹景象,各方来客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横沙乡第三届‘多彩水稻节’”主题活动,分享收获的喜悦。

得知横沙乡有水稻节活动,住在一江之隔长兴岛的黄阿姨,拉上3个姐妹早早就来到现场。50多岁的黄阿姨难掩激动之情:“必须推荐横沙的水稻画,好看!我们几个就喜欢户外的活动,看看风景聊聊天。这位记者麻烦你帮我们拍张合照。”黄阿姨还告诉东方网记者,为了不错过篝火晚会,打算在横沙找个民宿住一晚再回长兴。

 

多彩水稻种植、农业体验等绿色产业是横沙绿色农业和生态旅游的发展重点。东方网记者在开幕仪式上获悉,横沙乡未来将打造“一环三乡,九园十八景”,驱动整个横沙岛乡村旅游的融合创新发展。其中,“一环”,即沿环岛海堤路、主次干道,建设一条长江口最美海岛旅游环线;“三乡”,则围绕丰乐村、新永村、民永村,建设三大主题旅游乡村;而“九园”,指的是打造能够代表横沙品牌的九个特色农业景观园区,包括百亩稻田、百亩桔园、百亩无花果园等。以芳华年代的记忆为主题的“十八景”,将结合老粮仓、老兵营、老邮局等历史文化设施,打造十八个“芳华景观”。

据悉,本次活动特别筹划了喜闻乐见的农耕体验、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项目,整个活动持续一整天。当天,市民游客们在海岛艺术田园中心地带进行水稻开镰活动,镰起稻落,粒粒金黄,让大家体验农事农活,同时感受农耕文化。

 

橘子红美人、清甜口感的甜芦粟、老黄瓜烧横沙小龙虾……当天下午,一场特色食品评鉴会,让市民游客们品尝到了横沙本土的优质农产品及特色佳肴。现场的市民游客纷纷表示,“割完稻子再吃饭,更能感受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啊”。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文艺晚会将于今晚在丰乐村新天地举行,以演唱、舞蹈、杂技等形式展示横沙文化建设的丰硕果实,更有篝火晚会野餐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话丰收成果,享丰收喜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筹备组副组长范洪耀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荣誉感。希望全区农民能积极参与崇明“生态+”发展,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