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0/09/24 新闻 浏览:206

一计之长,能动天下。9月22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上海世赛组委会透露,第46届世赛拟新增9个项目,有望成为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世赛。

上海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主办城市,目前正有序地推进筹办相关工作。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保留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等六大领域传统比赛项目的同时,主动适应新产业、新技能发展需要,计划新增工业4.0、机器人系统集成等9个项目。目前,全部项目都已开放给世界技能组织成员进行预注册。“上海世界技能大赛有望成为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世赛。”上海市副市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彭沉雷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局长赵祝平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世界技能大赛技能组织各成员对参加上海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抱有极大的期待。

据介绍,上海世界技能大赛预设比赛项目为63个,其中53个项目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1个项目(工业机械)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两个比赛项目合并而来,9个项目(建筑信息建模、工业设计技术、工业4.0、机器人系统集成、光电技术、可再生能源、增材制造、移动应用开发、轨道车辆技术)为本届新增项目。

为全维度扩大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影响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规划了11个展馆、约30多万平方米的赛场总体布局,赛场面积超过历届世赛。同时,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将全面策划“一校一队”“观众体验”活动,目前已征集项目70余个,选取了上海64所小学和中职学校作为“一校一队”接待学校,预计将吸引60万人观摩。

如何广泛发挥世界技能大赛溢出效应?彭沉雷介绍,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是申办世界技能大赛时作出的郑重承诺,目前,博物馆选址杨浦区永安栈房并启动场馆修缮,已征集展品信息4000多组,届时将建成世界上第一家以“秀动技能”为主题的“动手”型博物馆。

技能报国,人才是关键。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完善技能人才成长体制机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组委会在全国率先出台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及时落实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据介绍,2018年以来,每年实施补贴性职业培训超过100万人次,培训量增幅居全国前列。

“积极做好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加强同各国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展示我国职业技能培训成就和水平,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汤涛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