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币汇率连涨数月,未来可能还会小幅上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人民币汇率连涨数月,未来可能还会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20/11/26 新闻 浏览:255

三季度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持续上升通道。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更是升入“6.5”时代,最新中间价报6.5780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变化趋势,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相比一年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上涨近6%。但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截至9 月末,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 94.40,较上年末升值 3.29%。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6.5”区间后,未来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吗?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宏观经济课题组分析认为,从短期看,支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的几大因素并没有改变。从宏观经济层面看,我国疫情防控走在世界前列,已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经济率先回暖。同时,疫情反复使得世界各大经济体经济前景堪忧,加之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指数下跌。

从宏观政策层面看,美联储已经全方位动用各种非常规工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联邦基金利率也已重回零利率区间,而中国人民银行仍保持政策定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相比于美国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我国货币政策仍留有较大的空间,有助于将中美利差维持在高位,提振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从国际贸易层面看,中国出口形势良好。此外,随着中国积极实行金融业对外开放,人民币资产越来越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会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因此,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将在当前水平双向波动,或继续小幅升值。”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玉琴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货币政策自主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