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33届全国十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协作会议在沪举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第33届全国十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协作会议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新闻 浏览:256

11月26日报道:第33届全国十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协作会议昨天在上海市黄浦区举行,来自全国十三个中心城区的公安分局警务人员相聚在浦江之滨、共话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区域警务一体化合作。会议达成共识,按照公安部大数据战略部署,各协作成员单位将依托各地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公安建设,进一步促进数据融合、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区域警务协作能力。从打造区域警务协作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进一步细化运作规范、制定协作清单、完善日常议事机制。

本届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由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主办,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重庆市渝中区分局、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分局等应邀参会。据悉,随着重庆市渝中区分局加入协作网络,协会将首次覆盖全国4个直辖市和9个省市,警务协作必将开启更为锦绣的未来。

 

上世纪80年代,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不断深入人心,社会主义经济日益发展的大背景下,社会治安情况发生了明显变化,刑事犯罪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尤其跨省市的流窜犯罪越来越突出,使整个公安工作面临了严峻的挑战。公安工作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公安工作如何改革?1987年5月,为了适应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提高公安机关总体作战能力,强化打击流窜犯罪的互相协作配合,由广州越秀、上海黄浦(原卢湾分局)、武汉江汉三家公安分局倡议发起,多地公安机关参加的全国十城区公安分局协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这也标志了全国第一个城区公安分局横向协作网络的成立。协作约定每年举办一届会议,由十城区公安分局轮流主办。此后,特邀的哈尔滨道里、昆明五华两个分局因连续多年列席协作会议,于2015年第28届十城区警务协作会议上正式同意两个分局加入协作机制。

历经33年的合作与发展,十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协作机制在全国公安系统具有广泛知名度。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新一轮警务协作在承载过去的基础上,打破壁垒、创新开拓,并且深度融合,交流模式逐步从人的交流转变为信息数据和顶层设计等多方面的交流,小至基层派出所之间互相交流建设经验,大至各友好分局在各项安保、社会面防控等任务之中借鉴成功心得。

今年2月,武汉江汉区分局身处抗疫最前线,上海黄浦分局和各警务协作分局主动关心问候,积极伸出援手,不仅为江汉公安抗疫提供了大量的物质保障,也给武汉战胜疫情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充分体现了友好分局之间密切协作、患难相扶,同舟共济的战友情谊。一年来,协会各成员休戚与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反恐维稳、打击犯罪、警务创新等方面进一步紧密协作、互帮互助,使每一名奔波在外的战友感受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温暖。

据了解,第三十四届十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协作会议将于2021年由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主办,五华分局代表向所有协会成员发出诚挚邀约,继续加强破案打击和警务交流协作,同心同德齐奋斗,众志成城共发展,不负担当,不辱使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