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奉贤打造“软实力”品牌,“冷江雨巷”工程开工,“一川烟雨”项目塑造“新江南文化”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奉贤打造“软实力”品牌,“冷江雨巷”工程开工,“一川烟雨”项目塑造“新江南文化”

发布时间:2021/07/13 新闻 浏览:348

7月13日上午,奉贤区“一川烟雨”项目推进会暨“冷江雨巷”开工仪式在庄行镇主会场举行。

 

除“冷江雨巷”项目主会场外,南桥镇“良渚江海”和青村镇“青春港湾”项目于今日同步开工。

“一川烟雨”是奉贤区提出的城市乡村空间蝶化战略的集大成者,该项目的集中推进,是奉贤发力新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闪光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内容,该项目落地将进一步串联城镇功能,激发城市活力,体现农业农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为打造“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新江南文化吹响号角、开启新局。

 

区委书记庄木弟在庄行镇“冷江雨巷”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南桥镇、青村镇2个分会场,宣布“冷江雨巷”“良渚江海”“青春港湾”项目正式启动开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表示,要把好“方向舵”,切实把“一川烟雨”项目推进工作放在奉贤经济发展大局中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水岸经济带建设的目标要求,尽快实现规模化、精细化、品质化的发展态势。紧紧围绕浦南运河新城段的建设目标、年内近期目标和“十四五”远期目标,完美呈现“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要启动“加速器”,充分压实属地责任,统筹好新城、镇域、乡村三个空间,揭榜挂帅、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以垂直到平面的思路,建设“水上摩天大楼”,同时要保留好古桥、古建筑、古村落等内核与灵魂,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建设与招商并行,坚持数字化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庄行镇党委书记盛梅娟表示,作为“百里运河”西部首发端,庄行将以本次开工仪式为新起点,深化规划设计,加大腾挪力度,加快招商策划,做好“网红集聚地、品牌集聚地、城市功能差异性标杆”的文章,全域彰显古韵活力,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和谋定快动的执行力,奋力书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诗篇。

作为“冷江雨巷”项目建设推进主体,奉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联锋表示将坚持高质量策划、规划、建设、运营同步走,保护修缮历史建筑,运用数字化先进技术,创造最具未来感的活力街区和空间新体验,集聚新业态、新产业、新功能,将“冷江雨巷”打造成展现新江南文化的精品力作。

南桥镇党委书记王震介绍,南桥镇将聚焦“一川烟雨”南桥段三个渡口建设,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努力打造良渚江海生态商务区,形成南桥发展线、生态线、风景线和幸福线。青村镇党委书记陈建国表示,“青春港湾”项目建设将发挥生态、水域等自然禀赋优势,涵养城镇气质品格,植入经济体活力,促进“滨水街区、古镇风貌、历史文化”三者融合,打造“可观摩的历史”“可触碰的文化”。

 

据悉,“冷江雨巷”项目将对冷江雨巷西街进行修缮,此项目将全面提升沿街景观绿化、景观灯光等生态生活环境,重建“一街、四园、五桥、八店”空间格局,实现历史文化与时代功能的新生融合,再现庄行老街600年繁华风貌,打响城市软实力品牌,让新江南文化个性充分彰显,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靓丽风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