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在“海上第一名园”张园,看一场浓缩海派文化的艺术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在“海上第一名园”张园,看一场浓缩海派文化的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1/07/14 新闻 浏览:360

7月13日消息:上海市中心南京西路风貌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张园,曾被称为“海上第一名园”。这些天“时光复调:骧会张园”艺术展在张园举行,沪上知名意象派大师贝家骧,以其具有代表性的老上海系列主题作品,与张园进行了一次艺术与建筑在文化上的深度合作。

 

贝家骧生于1953年,老上海的生活深深地刻入贝家骧的记忆,那时的石库门里弄是本地居民主要的居住环境,这一特征也呈现于他后来的艺术创作中。石库门、旗袍、里弄生活……这种创作中的中西融合正暗合了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与石库门建筑中西合璧的特色相得益彰,既浓缩了海派文化,也延伸出文化认同感。作为一位 “意象派”大师,贝家骧实现了海派艺术形态的现代转换,留下了海派经典文化的图像记忆。

 

在艺术家的作品中,寻觅张园的石库门历史,建立对城市的归属感,达到更高的艺术审美,这也是《时光复调:骧会张园》的初衷。贝家骧告诉记者,在本次展览的筹备期,特意创作了两件以张园为主题的作品。观众可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感受绘画与建筑带来的奇妙共振。

 

此外,本次展陈的一楼特设了老上海风情的咖啡厅,充满记忆点的海派经典氛围陈设,与本土文化相结合的艺术文创产品,让艺术走进生活。

 

展览由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静安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博艺术中心联合承办,持续至9月26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