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方面提升城区软实力 这样的闵行怎能让人不期待?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全方面提升城区软实力 这样的闵行怎能让人不期待?

发布时间:2021/08/15 新闻 浏览:180

近日,《中共闵行区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闵行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软实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经六届区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正式印发。

 

《实施意见》明确了闵行全力提升城区软实力的5个主要目标、6方面18项具体举措,要把闵行打造成为上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窗口、前沿阵地、示范样板和文明典范,让核心价值凝心铸魂、让文化魅力竞相绽放、让现代治理引领未来、让法治名片更加闪亮、让都市风范充分彰显、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

是不是干货满满?小编再带大家划一波重点——

文化建设领域一波“剧透”

《实施意见》提出,闵行要打响“上海之本(马桥文化)”“创新先锋(上海南部科创中心)”两张城区文化名片。其中,上海博物馆(南馆)·上海考古体验中心·马桥文化遗址公园综合项目(暂名)有望成为闵行文化的新地标,以其为龙头,闵行将推进虹桥国际艺术文化中心、现当代艺术馆等地标性文化设施建设,为市民提供历史与现代交融、传统与技术互动的多元体验平台。

在赛事活动方面,在现有的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上海合唱节、上海浦江戏曲节、江南吃货节、闵行文创节等文体品牌基础上,闵行正全力引进“上海亚洲音乐节”落户闵行,并将其培育为展示亚洲流行音乐风格、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音乐盛典。

 

此外,《实施意见》还涉及闵行滨江岸线规划建设,提出深挖滨江岸线科创、产业和生态旅游资源,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浦江第一湾规划”建设,打造滨江绿色康养研学旅游区,让“世界会客厅”的风景线更新更靓。

 

推窗满眼绿,处处有色彩

未来闵行的人居环境是什么样的?《实施意见》描摹出一幅令人期待的画面:闵行将高水平打造虹桥、莘庄两大城市副中心,精雕细琢城市色彩,精心设计 “城市家具”“城市雕塑”,增强城市建筑设计感,体现外在美、形态美、韵味美。

“推窗满眼绿,出门见公园”。除了前湾公园、马桥人工智能森林公园等公园,未来闵行市民还会拥有更多开放共享的绿地空间和小而精的口袋公园。闵行还将推动特色(美丽)街区建设,打造更多风情街、美食街、时尚街,让鲜花爬满围墙,让路口、街口、窗口充满色彩,让人们人们在这里漫步、休闲、遐想。

 

完善公共服务方面,闵行将以绣花般功夫抓实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老旧住房改造、便民就医、早餐工程等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增加教育、医疗、养老、文旅、体育等优质资源和制度供给,打造优质高效的15分钟生活圈,让城市处处彰显对人的关怀呵护。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实施意见》提出,闵行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园区形成产值规模达到千亿元级的“环高校科创带”。此外将,加快华谊智慧天地等存量资源改造和园区升级,打造全要素、开放式的科创主题街区。

同时,对于创新人才,闵行正展现出求贤若渴的姿态,向天下英才敞开大门,以近悦远来的环境雕琢“良禽所栖之木”,让闵行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创新之地、扎根之地。

闵行将加快集聚一批拥有引领性、原创性、填补技术空白的“高精尖缺”人才及项目团队,吸引高校、科研院所人才汇聚成长,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让人才与城市同道而行中相互成就、相得益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