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15—17岁在沪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启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15—17岁在沪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新闻 浏览:191

上海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静安体育中心接种点提供了15个单间接种疫苗,每个环节都有医护人员引导。蒋迪雯 摄

8月11日,上海宣布分步启动12—17岁在沪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昨天,全市多个区启动15—17岁在沪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他们主要涉及新高二、新高三两个年级组。

昨天早晨,学生及家长陆续来到静安体育中心接种点,新高三学生小陆接种完后告诉记者,“就是有点疼,其他没啥感觉,接种完上学更安全一些。”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此前接受采访时披露,国产疫苗已通过相关临床试验证实,在12—17岁人群中同样具有安全性和有效性。此次在沪学生接种,疫苗有科兴、北生两款灭活疫苗供选择。

为给学生疫苗接种做充分准备,全市各区做足功课。以静安区卫健委为例,全区开设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集中接种点为学生群体服务。区卫健委主任叶强告诉记者,从后台数据可见,预约8月14—22日接种疫苗的学生总人数为7239人(静安区内15—17岁总人数近8000人),这个双休日预约接种人数达3245人,学生预约接种人数与区内疫苗接种能力匹配。

记者在接种点发现,整个流程配置与成人接种一样,同时设有急救保障区域,完善心理健康疏导等。两位来自学校的志愿者老师一早也就位,为学生接种做服务工作。叶强透露,下阶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设夜场服务,满足更多学生群体接种需求。为保障接种安全,静安区16个接种点均配有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医疗保障力量(2位医生、2位护士、1名儿科医生、1名心理咨询师)。此外,还有10辆120医疗救护车分布在16个接种点的5分钟车程内,确保及时处理。

来自扬波中学的德育主任宋晋贤老师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事实上学校8月12日已举行主题班会,通过科普宣传疫苗安全、有效等,打消家长顾虑。校内也有已满18岁的学生完成了疫苗接种。”

医学专家同时提醒,新冠疫苗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必要时可联系接种点,由后者给予处置指导。

学生接种疫苗后,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鱼虾等海产品,以减少食品对身体造成的不适以及可能产生的过敏等。如平时没有海鲜等过敏史,以及有吃辣椒等的饮食习惯,则可按照日常饮食习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