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思南”走进儿童服务中心!2021年黄浦区家庭文化节开幕啦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文化思南”走进儿童服务中心!2021年黄浦区家庭文化节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1/09/21 新闻 浏览:176

儿童友好的社区环境,如何打造?“文化思南”来帮忙!今天上午,在黄浦区家庭文明指导中心暨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2021年黄浦区家庭文化节开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思南进社区”来啦。

开幕活动由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组织部、黄浦区委宣传部、黄浦区妇女联合会、五里桥街道,以及文化思南、馨巢书屋、阅读越精彩青少年读书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图说:活动海报。

开幕活动中,“文化思南”挂上黄浦区家庭建设指导中心、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的合作墙,挂牌仪式简短隆重。

一项项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其中,“成长1+1”,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萧萍与10组10-15岁儿童家庭开展读书见面会。随着萧老师的讲解,在场的儿童和家长深入故事中的情节,感受主人公的情感,通过与萧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青春期儿童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

“童阅会”,6组4-6岁的携儿童家庭开展《中秋节快乐》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享受家庭的亲子时光。

“童心绘家史”,由《悦读宝贝—0—3岁亲子阅读手册》执行主编杜桂玲与6组5-15岁儿童家庭以书写及绘画形式进行家史册制作。通过全家福 、家规、家训、家庭树、时间轴 、家故事、家地图和未来的我的8个环节制作属于各自家庭的家史册,让儿童了解家庭的结构、故事,追远先人的足迹,憧憬各自的未来。

中秋来了,开幕活动特地邀请在场所有儿童和家长参与冰皮月饼DIY、兔子灯制作及猜灯谜的童乐中秋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过好传扬家风、传承家史、传递美好的中秋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