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鼎工程:重磅延揽全球高端人才 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集聚高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青鼎工程:重磅延揽全球高端人才 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2021/10/12 新闻 浏览:140

目前,海外人才正在加速回流,国内各大城市迎来新一轮的全球引才“窗口期”,青浦也牢牢把握机遇“造林引鸟”,聚焦事关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具有突破性、引领性、关键性的海内外人才,实施高端人才“青鼎工程”,不断加强与海外建立人才和技术交流合作,积极拓宽引才育才路径。

“十四五”期间,青浦计划新增高层次人才约400名。立足本市重点产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在线新经济、新基建等领域,面向全球英才发出“招贤令”,招揽一批引领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具有全球号召力的精英人才;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领军人才;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通晓国际规则的金融人才,不断发挥名师专家工作室引领带动作用,为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作为青鼎工程的全球高端人才代表之一,国内976nm泵浦技术光纤激光器产业化和工业化第一人——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丁建武先生,在美国专注光纤激光器研发近20年后,看到国内的大发展以及激光行业蓬勃兴起,便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决定回国创业。经过全面考虑,丁建武和他的团队一致认为,随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推进以及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深入,青浦必将成为集聚配置全球高端要素资源的重要窗口和枢纽,团队决定选择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核心区域的青浦区徐泾镇作为公司发展的始发地。

 

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组装、销售以及提供应用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虽然公司创建仅6年,员工平均年龄30岁以下,但目前已经是国内首家实现976nm泵浦技术产业化和工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填补了国内976nm技术路线的空白。这一路走来,丁建武表示除了公司伙伴们的团结努力,也离不开政府的帮助和扶持,让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

公司在不断发展技术的同时也在大力培养人才,并利用青浦近年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所推出的一系列人才引育、人才激励政策,为公司人才谋福利。青鼎人才工程不仅坚持人才审批提前服务“主动办”,在人才落户审批、居住证积分办理、人事关系转接、社保医疗、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工商注册等方面,加快审批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成”,解除了企业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研发和生产,公司也在短时间内打响了知名度。

 

丁建武表示,他将带领公司通过不断地创新创业,打破国外的技术和贸易垄断,让光纤激光核心技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上,并且实现激光器的普惠化和通用化,让激光器从高大上的科研技术变成一种普惠的工具。

目前,光惠激光正在开拓手持激光焊机的千亿市场新赛道,并于今年荣获国家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公司将在短时间内扩大博士团队规模,并准备开展大规模校招,同时和上海的科研院所酝酿成立绿色激光产业联盟,加强在激光产业的产学研合作转化,为激光的大规模应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目前,公司已获得了1项发明专利授权,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5项,获得实用新型27项,外观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9项。

青浦为吸引集聚更多海外高端人才,出台了“青峰”顶尖人才政策,实施个性化、定制式引才方案,除提供人才安居扶持、落户居留绿色通道外,还可按需配备实验室、优先配置全球一流仪器设备、给予科研项目资助、优先保障充足便捷的发展场地等政策支持。区人才办还建立“人事专员制”,提供精准的“一对一服务”,满足海外顶尖人才对优质的医疗、教育和养老等资源需求,助力人才在青安心创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