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刘健:要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做到位,趁势而上把经济恢复起来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刘健:要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做到位,趁势而上把经济恢复起来

发布时间:2022/05/15 新闻 浏览:139

5月12日上午,金山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会议(视频)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刘健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咬紧牙关,奋力冲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刘豫峰,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出席会议。

刘健指出,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做到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取得大上海保卫战最终胜利。要牢牢抓住防控重点,按照“迈小步、不停步”的策略,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耕,有效防范工业企业和商场店铺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疫情风险,不断朝着常态化精准防控迈进。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梯次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

刘健指出,要注重稳中求进不停步,趁势而上把经济恢复起来。要加强政策服务,加强宣传解读,强化力量保障,进一步把服务保障做到位。要采取切实措施,在有效管控疫情风险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物流畅通等堵点问题,进一步把关键环节再打通。要强化安全检查,严防重点风险,加强应急管理,进一步把安全生产抓严实,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刘健强调,要狠抓动能培育不懈怠,坚定不移把发展抓在手上。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运用云招商、云签约、云洽谈等模式,切实在云端架好与企业沟通协商的桥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金山。要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在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想法设法抓落地、抓推进,形成重大工程复工规范手势和操作流程,为接下来的更多工程项目复工提供借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能、用人等瓶颈问题。

现场发布了金山区第三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和第二批“无疫企业”名单,并发放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大礼包”,包括防疫课件、防疫手册、安全生产手册、法律服务手册和政策汇编。会上,9个制造业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为金山经济复苏积蓄强大的发展后劲。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会议还宣布成立了区复工复产复市复耕服务协调组和复工复产复市千人暖企服务团。

据介绍,围绕“重点服务-驻点服务-包保服务-兜底服务”四层服务体系,金山区一共向街镇(园区)输送1000余名机关干部,开展“千人暖企”服务行动。今后,千人服务团将聚焦政企直联、信息直通、服务直达,打造助企纾困的“神经网络”,有序推动市场活力复苏、产业畅通运转、经济提速增效。

区领导张恂、王益洋、李德华、李铭、邱运理、沈永兵、金正斌、蒋雅红、何冬宾、张玉学、曹婕、蔡宁、翟金国、张斌、李士权出席会议。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各镇、街道、园区设立分会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