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探访北斗西虹桥基地:有企业已恢复一半产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探访北斗西虹桥基地:有企业已恢复一半产能

发布时间:2022/05/19 新闻 浏览:189

位于虹桥商务区的北斗西虹桥基地,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北斗导航”为特色产业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受疫情影响,园区内的众多企业一度停工,近期陆续有企业恢复生产。昨天(18日)下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北斗西虹桥基地。

上海海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北斗高精度民用和特种领域卫星天线,以及用于形变监测、智慧港航等北斗高精度领域的智能终端及北斗通讯设备,4月1日起因疫情影响全面停工,4月中下旬起逐步复工复产。“在这个基地里的主要是研发部门,目前已有一批研发人员到岗,研发能力恢复了80%左右。”海积信息研发部负责人王冠君说,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了不小影响,复工之后,大家加班加点,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

海积信息的研发和生产部门位于上海,但还有大量零部件需要产业链上游的企业提供,产品也要运出上海交付,物流就成了复工后面临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在刚复工那段时间,物流断断续续。”王冠君说,好在随着时间推移,目前物流已经基本通畅,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研发和生产需要。

据悉,海积信息研发和生产部门到岗人员数量已达到正常状态的40%,在西安、合肥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研发部门产能恢复已达80%,上海区域产线产能恢复约50%。

“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企业复工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基地有50余家企业,目前13家恢复生产。”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北斗招商服务部工作人员潘俊男说,基地在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防疫政策前提下,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目前已批复入园人数逾200人,主要涉及农业春耕、通讯保障及重大民用测绘领域的相关配套。当前,最大的问题仍是员工离开小区有困难,尤其是那些需要跨区的员工。

针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西虹桥商务公司组织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方案及预案。基地内,防疫与复工并存的景象随处可见。在门口的快递架上,除了防疫物资,记者还看到了几袋新鲜蔬菜和桔子。在海积信息的办公区域,摆放着不少行军床,原本的休息区则变成了小厨房,电饭煲微波炉和电磁炉一应俱全。潘俊男介绍,园区采取闭环管理,进入园区后不能随意离开,所有快递外卖都会在门口消毒,放置一段时间后再通知收件人领取,每天下午都会有医护人员来测核酸。

在海积信息的办公室里放着一个西瓜。“现在我们都舍不得吃,大家说要等到庆祝完全解封的时候再吃。”王冠君打趣说。潘俊男笑了,他也快两个月没回过家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