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他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打通纾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他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打通纾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6/29 新闻 浏览:133

近日,为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加快发展,各区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政策,从降本减负、稳岗用工、金融支持等方面来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在各街镇、园区,日常负责和企业联络的“政务店小二”们,主动把政策解读送到企业身边,帮助企业申请补贴,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降本减负“及时雨”

位于宝山月浦工业园区的上海君威钢绳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钢丝绳、索具、缆绳、起重配件等产品,并为相关工程和设备提供专业的吊装方案。疫情后,企业经营成本增加,面对昂贵的物流费用、闭环管理人员的防疫费用等,企业备感压力。

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月浦镇第一时间召集镇域内企业,给予政策申报讲解和指导。宝山区发改委就46条新鲜出炉的政策细则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关注企业关心的房租减免、减税降费、防疫支出补贴等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指明政策申报通道,便于企业快速获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恢复产能和经济活力。

作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君威钢绳索具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此次46条新政策,还可以享受防疫补贴、消杀补贴、研发经费资助及先进制造业企业一次性奖励等政策优惠。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无疑是雪中送炭,让企业备受鼓舞,也坚定了与政府共克时艰、厚积薄发的坚定信心。

无独有偶。“闵行18条”对科技企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支持,也已经通过上海交大科技园覆盖到了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鼓励引导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创新基地、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等向最终承租经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经认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企业给予6个月房屋租金减免”,对应这条政策,企业负责人常莉表示,可以省下近百万元,“园区对我们实行6个月的房租减免,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及时雨”。

除此之外,科技企业招收应届大学生可获得一定补贴,通过网络招聘产生的支出可补贴50%。受这项政策激励,今年常莉经营的科技公司招收了50名高校毕业生入职,这些毕业生还将享受民营科技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可以找到一份与我专业对口,并且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对于我在上海这个城市扎根有很大的帮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信心。”新入职大学生周彦君说。

输血纾困“定心丸”

朗道国际设计公司是一家业内小有名气的景观与房地产设计公司,办公地租在黄浦区局门路上的8号桥(瞿溪园)文创园内。6月1日以来,企业一边着急赶进度,一边为封控期间的支出成本而发愁。“我们公司80%的项目在外地,业务损失还是比较大的。”设计总监薛问睿说,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裁员、不减员,在封控期间也照常支付员工工资。现在员工还是不能出差,一些外地业务无法承接……

正当企业倍感艰难之际,街道与园区第一时间前来介绍最新的“黄浦三十六策”,并帮助申请补贴。“三十六策中的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加大稳岗企业补贴力度等政策,我们都能申请。”薛问睿透露,有这些政策支持,“感觉心定了许多”,以往企业每年都会招聘新的设计师,为企业注入新的血液,今年计划招聘力度不减,目前已有多名新人设计师在沟通中。

“作为政府部门,我们要做好企业的服务。”朗道国际设计公司所在的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益晓菁说,一方面,街道在几个园区物业中都设立了“防疫专员”,帮助园区守住防疫安全底线;另一方面,街道企业联络员将扶持政策尽快送到企业身边,并帮助企业沟通相关部门申请这些政策。

类似的积极沟通同样出现在静安区。作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为特色的数智产业园区,市北高新园区在市、区政府推出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扶持政策后,也第一时间跟进,向企业发布“减免租金”公告。据悉,园区本轮疫情将为企业减免租金总额约1亿元。此外,园区还积极联系金融机构为因受疫情影响而资金短缺的中小型科创企业输血纾困,先后帮助聚能湾国家级孵化器内的智能制造企业众壹云、传感监测技术研发企业迪勤等中小科创企业,获得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30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的科技信贷支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