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让场所码与数字哨兵发挥更大作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让场所码与数字哨兵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7/12 新闻 浏览:145

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7月至今,普陀区兰溪路148号KTV相关疫情共报告30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30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处于关键时期,市防控办呼吁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广大市民也应发挥监督、举报作用,共同承担起筑牢公共卫生防火墙的责任。

场所码与数字哨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怎样作用?记者获悉,疫情流调是控制传播的重要一环,此轮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需要流调“功夫”更加细致到位。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解释: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市区疾控部门的流调人员会坚持“以快制快”,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工作机制,结合现场调查和大数据信息,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排查活动轨迹,锁定风险人群。部分市民因与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工作地或活动轨迹存在交集,会被纳入风险排查范围,交集的判定中,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可以提供重要线索。如市民未按照规定扫场所码、数字哨兵,则流调过程中易出现疏漏,为疫情传播留下隐患。

目前,上海已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同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场所扫码、确保应贴尽贴、应扫尽扫。

市健康促进中心专家提醒市民:上海仍有社会面感染者报告,市民面对疫情防控不应松懈和麻痹,应做到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的“新三件套”。专家尤其提出,进入场所必须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同时配合流调溯源落实协查要求。尽快及时控制住疫情,离不开每位市民的支持与配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