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宝山:锚定“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谋划发展五大功能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宝山:锚定“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谋划发展五大功能区

发布时间:2022/07/12 新闻 浏览:428

7月12日,“宝山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转型发展的问题,不转型就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非常契合宝山当前发展的实际,也为宝山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7月9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表示,宝山一定要抓住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转型发展。

高奕奕介绍,《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宝山转型发展的战略定位,即“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要把宝山建设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主阵地、国际化大都市的主城区和全市绿色低碳转型的样板区,这为宝山未来的发展描绘了非常美好的愿景。同时,《实施意见》也为宝山转型发展确定了任务书和路线图。接下来,宝山会坚持以建设“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为战略牵引,全面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和比较优势,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转型。

一是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坚持破立并举,加快“腾笼换鸟”,走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城市功能转型。宝山谋划了五大功能片区,通过五大功能片区的开发建设和辐射带动全面推动宝山城市功能的转型、品质的提升。

宝山南部,要建设南大、吴淞两大核心功能区,南大和吴淞都是传统的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区域,南大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已经和临港集团全面合作,加快推进整体开发,三年之内,南大地区可以出形象。吴淞是过去的吴淞工业区,已经具备全面转型的条件,吴淞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用十年时间再造一座上海新城,打造成上海城市的副中心。

宝山中部,加快宝山高铁站建设和周边开发,推动蕰藻浜沿岸转型开发,宝山高铁站是北沿江高铁的始发站,规划了8台18线,是未来上海连接长三角的北部门户和交通枢纽,年内要开工建设,打造站城一体融合开发的新城市地标。

蕰藻浜是宝山的母亲河,未来将把蕰藻浜打造成宝山科创产业带和生活秀带。在宝山东部滨江打造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已经纳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实施意见》,依托宝山的邮轮港,努力打造世界级的邮轮旅游度假区。

宝山北部,建设生产生态文化融合、城乡一体的特色功能区,抓住吴淞江新川沙河水利工程建设的契机,依托宝山北部的乡村旅游资源、长江口的生态资源和宝山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的文学资源,打造一座集生态+景观+文化于一体的吴淞江生态文化公园,让其成为宝山一座新的文旅产业的地标,以此带动北部地区城乡和产城融合发展。

“随着《实施意见》的发布和市委、市政府南北转型战略决策的推进,我们对宝山的未来充满信心。宝山未来已来,未来可期,我们也有决心和信心把宝山建设成为在这里的人为之自豪,来过的人为之倾心,没来过的人充满向往的地方!”高奕奕表示,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各类人才、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宝山,投资宝山,共享宝山转型发展的红利,共创美好的未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