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云端学汉语、交朋友,2022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全球直播开营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云端学汉语、交朋友,2022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全球直播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20 新闻 浏览:166

7月18日,“2022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在多个线上平台以全球直播的方式开营。来自16个国家17个友好城市的144名外国营员学生,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参与这一国际友城青少年的交流盛会。夏令营活动开展2周期间,线上平台课程以直播形式进行,营员们和志愿者将于云端学汉语、交朋友,线下分别完成丰富有趣的作品,享受时时分享的点滴乐趣,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屏内+屏外”云游上海参与体验】

今年的夏令营线上平台将展现上海人文风貌、中国传统文化、汉语学习、论坛交流、直播互动等内容,为营员们量身打造多板块、序列化、组合式课程。夏令营所设“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系列课程,如中华茶文化、剪纸文化等,营员可以参与和体验,制作文化作品。所设的“云游系列课程”,包含云游上海、云游高校、云游上海人家等,旨在加深学员对上海人文风貌和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并能针对相关领域开展深入调研、查阅资料等。

受全球疫情影响,“2021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夏令营也首次通过“一区承办、多区联动”的方式,带动并辐射了上海各区教育国际交流事业整体发展的实践探索。今年,在总结去年夏令营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项目设计团队根据线上交流的特点,优化课程交流资源,全方位、多场景、高标准地对课程和活动进行重新设计和升级。从优化课程内容、美化教学环境、绘制精美海报,到制作材料清单、多轮彩排调试、拍摄课程视频,设计团队不间断地连续准备,200余节课程、1万多分钟视频、2万多张原创摄影图片打造夏令营平台资源库。依托夏令营平台资源库建设,完善集影、音、图、文于一体的友城夏令营数字化平台,打造中外青少年交流“蓄水池”,构建直观生动、活泼有趣、喜闻乐见的内容。

【“线上+线下”友城青年共同成长】

为促进夏令营线上交流无障碍、友谊不打折,活动采取“一对一”结伴模式,组织上海中学生志愿者与友城营员结伴参加夏令营课程交流学习。

上海市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舞蹈团表演舞蹈《少年》。

上海10个区近40所学校的160名上海中学生志愿者服务于16个国家17个友城的144名青少年,他们来自芬兰埃斯波市、比利时安特卫普市、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荷兰鹿特丹市、爱尔兰科克市、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埃及亚历山大省、日本横滨市、日本长崎县、韩国釜山市等,通过全天候参加各类线上活动,克服时差共同完成学习交流,实现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长效联络。同时,充分调研、挖掘和培养志愿者兴趣特长、组织能力和交往能力,组建学生导演团队、新闻团队、主持人团队和信息技术团队,确保夏令营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自2009年起,市教委每年主办“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夏令营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加强国际理解能力教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10余年来,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已发展成为一项重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成功举办12届,共有来自37个国家41个国际友好城市的1287名师生参与其中,有近60所本市学校的510名中学生参与夏令营活动,并担任志愿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