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市长谈大上海保卫战,最当感谢2500万市民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市长谈大上海保卫战,最当感谢2500万市民

发布时间:2022/08/08 新闻 浏览:128

8月8日上午10时,中共上海市委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有关情况,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上海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疫情的提问时,龚正说,3月份以来的这波疫情突如其来,上海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最大的启迪就是“三个根本”:

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上海抵御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上海的抗疫斗争,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行的。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发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动员令,为上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最危急时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到上海,有力地指导帮助上海遏制住了疫情指数级上升势头。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上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19个省份派出2.46万名医务人员、2.85万名采样检测人员驰援上海,解放军医疗队5658人接管国家会展中心方舱,苏浙皖周边25个地市累计支援隔离用房12.3万间次。

三是人民群众是上海走向一切胜利的根本力量。这场大战最应当感谢的是2500万上海市民。全市人民克服长时期封控带来的困难和压力,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顾全大局,严格自律,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厚情怀,汇聚起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上海要更加高效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上,该管的坚决管住,该保的坚决保住,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关键是持续优化“五项机制”:

一是完善以核酸筛查、“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为主的便捷灵敏早发现机制,进一步强化检测哨、监测哨等“多哨联动”,切实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

二是完善以“2+4+24”机制为主的快速高效应急处突机制,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负责制”和“首接负责制”,强化“三公一大”协同,争分夺秒做好管控、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收治等工作。

三是完善以风险区域防控为主的动态调整管控机制,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既不盲目扩大,也不随意缩小,压实风险区域管控措施。

四是完善以坚持“新三件”“老三件”为主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新三件”,即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老三件”,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进一步筑牢个人防护、疫苗接种“两个屏障”。

五是完善以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用房、核酸检测点等四个资源为主的资源储备机制,坚持平战结合、梯次启用,全力提升资源储备能力和水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