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浦东:努力在数据流通交易、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实施立法突破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浦东:努力在数据流通交易、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实施立法突破

发布时间:2022/08/28 新闻 浏览:84

今天(8月26日)上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介绍了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相关情况,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徐汇区副区长俞林伟、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李慧、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瑾共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作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大会先导区,浦东这些年人工智能发展有一些成果,另外围绕这届人工智能大会召开,浦东未来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哪些打算和新的考虑?

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李慧:感谢您的提问。人工智能是浦东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已成为驱动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浦东人工智能具有三点突出优势:一是集群规模优势。浦东拥有人工智能重点企业超60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21家,2021年相关产业规模达1300多亿,企业群体覆盖完整产业链。

二是创新生态优势。浦东拥有上海量子科学院研究中心、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张江实验室等基础研究平台和百度飞桨、华为5G等一批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上海数据交易所也已落地运行,基本形成了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到产品应用完整的人工智能创新链。三是场景赋能优势。浦东人工智能在医疗、金融、制造、航运等多领域实现广泛应用,仅就获批的上海市智能工厂有8家,占全市的40%。

浦东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办地,今年大会,浦东将重点以“AI‘海陆空’全场景应用之城”为主题,在张江科学会堂周边打造“元宇宙”超级应用场景,在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提供智慧城市、智慧停车与车路协同融合应用相关体验。

对于未来,浦东将贯彻全市人工智能发展的总体部署,加快建成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引领地。努力做好四个一批:一是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前瞻布局,围绕算法、算力、数据、应用技术等核心环节,优化协同创新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二是释放一批应用场景。在全行业领域打造一批典型应用场景,为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提供试炼试验机会。三是打造一批优质空间载体。加快建设张江在线、金融数据港、张江数链(元宇宙)产业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为企业提供发展空间及功能支撑。四是形成一批制度先行先试。发挥浦东引领区立法赋权的优势,在数据流通交易、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实施立法突破,充分释放企业创新活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