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汇聚全球智慧成果 加快设计创新赋能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汇聚全球智慧成果 加快设计创新赋能

发布时间:2022/09/19 新闻 浏览:104

以“设计无界,相融共生”为主题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昨天在上海落下帷幕。四天时间里,大会为全球设计界呈现了一幅令人憧憬的未来画卷,展现了上海打造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雄心,同时也在网络上收获了高人气。据统计,截至昨天17时,本届大会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逾7.2亿。

本次大会共举行了1场开幕式、2场尖峰论坛、2场展览、50余场高峰论坛和设计活动,来自国内外的近300位设计界和产业界大咖,一同为线上线下的海量观众送上智慧分享,另有数百项令人振奋的设计成果和项目在大会期间发布。可以说,本次大会在黄浦江畔打出了“世界波”、描摹了“国潮风”、秀出了“科技范”。

今年世界设计之都大会虽是首度举办,但从筹备阶段开始,上海始终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定位,将大会作为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重要契机。四天的会期中,上海呼应全市创意和设计产业的整体布局,同样围绕设计驱动产业发展、打造城市空间、优化公共服务、点亮美好生活、共铸城市品牌的五维架构策划推进,在汇聚全球设计智慧和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宣示和提升了上海的城市软实力。

大会期间颁出了许多重量级奖项,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上海设计100+”评选吸引了来自中、美、英、法、意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共1400多支设计团队的2100多项设计创新产品、案例或事件参与申报,数量同比增长38%。而最终入围的300项设计成果,其总销售额已经达到422亿元,预计生命周期总销售额将接近4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会还实现了海内外展会的同频共振。一方面,它与2022巴黎设计周、第七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等联动,在巴黎市中心同步举办海外展,传递上海设计之都的形象与风采;另一方面,以12家来自东方美谷的上海美妆品牌为代表,一批上海设计作品还走进了2022米兰时装周,与意大利一线时尚品牌携手完成了一次跨界合作。

四天的会期倏忽而过,但以会聚人、以会兴业、以会促产的平台和架构已然形成。下一步,上海将继续搭建全球设计共创分享、合作交流的舞台,充分发挥大会的带动和溢出作用,加快设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完善设计创新生态体系,力争在2025年实现全市创意和设计产业总产出超过2万亿元。

海外设计界也对加深和扩大与上海这片设计热土的合作充满憧憬。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拉米雷斯所言,作为世界级设计中心,上海致力于利用设计的变革力量,应对当代城市面临的挑战;未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与上海携手共进,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