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浦江创新论坛“低碳与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开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2浦江创新论坛“低碳与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8 新闻 浏览:142

2022浦江创新论坛“低碳与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9月17日举行开幕式论坛。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在线下线上齐聚一堂,共话低碳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开幕式论坛由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主持。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在致辞中表示,低碳生态发展关乎国家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牢牢依靠科技创新。上海市正积极推进“科改25条”等举措,释放更多政策活力,引导科研人员不断创新和落地低碳等科研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创新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双碳”领域主动谋划,汇聚资源,统筹布局。他表示,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崇明国际校区建设,与崇明区共建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农科,构建健康民生和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新兴国际化大生态学科群,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论坛重磅发布了全球全健康指数(GlobalOneHealthindex,GOHI)。周晓农作GOHI首期发布的报告。该指数是全球首个全健康评估框架及真实世界全健康研究评价工具,深化了对人类、动物、环境健康三者密切关系的认识,也将成为兼具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的全球全健康绩效评价工具。

会上,“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和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作为集观测、研究、科普、人才培养和数据共享的一体化高水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该站点2021年获得国家批复,由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生态学科牵头建设,将持续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发展战略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为更好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崇明国际校区规划建设,今年1月学校开展了“碳中和示范校区规划方案国际竞赛”,吸引52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与,经多轮角逐,马溯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体)分获一、二、三等奖

专题报告环节,黄震院士,方精云院士,沈洪兵院士分别就“双碳能源转型的意义与基本逻辑”,“碳排放、碳中和与陆地碳汇”,“国家卫生健康战略资源-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机遇、挑战和方向”作了精彩报告,并与线上线下的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专题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将组织为期2天的4场论坛活动。此次专题论坛还设置了“低碳与绿色农业”和“全健康未来发展”分论坛,以及“低碳未来科技分论坛暨第四届碳中和高峰论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