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年上海化工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2年上海化工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新闻 浏览:86

11月3日,上海化学工业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斌发表致辞,他强调,在化工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园区消防救援支队忠诚履行防范化解区域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在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园区上下要主动对标新形势下应急救援实战需求,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切实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上海化工区始终以更高标准、更实责任、更精举措,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园区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激发消防等安全岗位人员的工作热情,化工区首届“消防工匠精神奖”评选表彰活动自9月开展,通过基层推荐、优中选优,围绕参评人员消防岗位工作年限、消防工作经历、参与的重大消防活动、灭火救援、在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工作中所作的突出贡献以及所获荣誉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来自3类岗位共6名园区“消防工匠精神奖”授予人员,其中2名为驻防在园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编人员、2名为企事业单位专(兼)职消防灭火救援人员、2名为企事业单位专(兼)职消防安全工作人员,旨在大力弘扬优秀消防工作者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救援实际上是消防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要想保证企业安全,必须把安全工作做到事前、事中。”上海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庆表示,化工区的消防工作一直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总方针,坚持把事故防范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在活动现场,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斌为获奖者颁奖。上海化学工业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文洪表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将努力提升园区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园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