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COSMOS平行宇宙科技沉浸式体验展上海巡展火热开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COSMOS平行宇宙科技沉浸式体验展上海巡展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科技 浏览:120

作为2020年深圳最受好评的艺术巡展之一的”COSMOS平行宇宙“展项对各个著名的量子力学实验都有着独到的见解。而这一次我们落座在上海陆家嘴L+Mall,是其全球巡展的第二展。

我们常认为的宇宙是无限大的,”空间上无边无际,时间上无始无终”。这个朴素的想法围绕了人类整个创世史。而本次展览也旨在利用物理的演生现象和艺术两种表现形式,通过概念空间及新型技术的理解做内容呈现,从微小粒子到整个漫无边界的宇宙内容进行表达,满足观众对未知平行宇宙的探索欲,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手段,将复杂的科学概念可视化、艺术化,打造成沉浸式互动空间。

而此次展览的总策展人大蛇谈及策展缘由时曾告诉记者:“我们谁也没想到 2020 年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国家正在经历几十年没有的考验,很多人的生活被改变,所有人的精神都被触动。

中美关系面临的挑战让我看到了科学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我们曾因不重视基础科学吃了大亏,基础科学研究是社会发展的最根本动力,包括物理学在内的基础研究是为了让我们认识自然界,如果我们不了解自然,就没有办法发展和利用它。如果没有掌握科学规律,人们就不能举一反三,只能单纯就事论事,那么就永远摆脱不了落后的命运。

科学揭示宇宙物质奥秘,艺术揭示情感奥秘,科学与艺术的同一性植根于推翻成见、探索未知。所以我们将科学和艺术结合,通过声光电的艺术来展现晦涩难懂的科学概念,希望能在科普方面带来些启发,让孩子、年轻人能够对科技、未来、宇宙产生浓厚的兴趣,甚至能在这一块的探索上付出努力。

我希望打造出一个更加年轻化、大众化的另类科普展,把科学体验化用艺术展览的手段去呈现。激发更多年轻人对科学的好奇心,从而促使他们去探索、观察、发现、尝试。能传承更多的科学精神,我希望中国变成一个人人如龙,敢想敢干,皆有赤子之心的伟大时代。但目前所能做到的跟这个理想相比,还是非常微小的。

此次,记者也通过展览团队人员了解到,此次新媒体展览增加了很多新元素。不少观众可以根据场景拍摄各种视觉大片。大蛇透露说,展览也在不断更新中,以后会去其他城市开展,可能会不断优化和迭代,加入新的元素和项目。本次展览时间2020.10.1-2021.1.03.

姓 名:
邮箱
留 言: